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二手车保值率调查 车型那么多哪个最保值

2011年08月24日 10:4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么多品牌,这么多车型,谁最保值?也许,这个问题应该从买车的时候就开始考虑了。近日,记者前往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让10位二手车商一人做了一份“二手车保值率调查”。如果同在“两年,2万公里,车况良好”这一起跑线上,究竟哪款二手车的保值率最高?

  保值率决定因素:新车价格和油耗

  保值率,也有一种说法叫残值率。是指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将旧车价格除以当时新车价格的比值。比如,一辆伊兰特在两年前购买时花费8万元,现在,这辆车在旧车市场上的行情为6万元,那么它的保值率即为75%。保值率越高,说明当初你的“投资”就越划算。

  二手车商们说,决定一辆旧车能卖多少钱的,有很多因素。不过大家公认的是,如果在车龄、车况差不多,又没有出过大事故的情况下,决定二手车价格的最重要因素,是它的新车价格是否坚挺。

  “二手车的价格,和新车价格是息息相关的。”一位二手车商表示,如果厂家决定下调新车指导价,那么它在二手车市场的行情,一般都会应声下跌。他举了个例子,以往日系的中级车一直是二手车市场上比较保值的品种。可是最近,凯美瑞、雅阁、天籁的价格战愈演愈烈,新车优惠幅度越来越大,它们的二手车价格免不了应声下跌。“几年前卖凯美瑞新车卖二十三四万,现在只要十六七万。放到二手车市场,它估值当然更低了。”

  另一个二手车保值率决定性因素是油耗。“新车和二手车的定价有所不同。买新车,人们可能更关注品牌和服务。但二手车不同,车主现实多了,怎么划算就怎么好。于是油耗——这笔平时用车当中最大的支出,就成了重中之重。“这也是省油的日系二手车一直比较受欢迎的原因。”

  保值率调查:日系车依然占优,欧系车迎头赶上

  在我们的调查表中所列的,都是目前在大街上看到最多的主流车型。为了相对公平,记者选取了各车型中的自动挡、中等配置车型做比较,由10位二手车商认为的保值率得出平均值。

  记者发现,日系的A级小车在这次比拼中占优。飞度、骐达的保值率分别为78%和77%,是保值率比较高的。另外,同样是日系A级小车的锋范、骊威表现也不错,他们的保值率都达到了75%。二手车商说,日系小车不仅保值率比较高,卖得也比较快。“一般放到市场上,不到一周就出货了。”

  而以往在保值率比拼中独占鳌头的日系中级车,在这次调查中的表现有所下降。凯美瑞、雅阁、天籁的保值率分别为71%、70%和73%。“主要还是他们新车降价太厉害的缘故。”一位二手车商表示,这三款车过去在二手车市场保有量最大,“有时候刚收了一辆,第二天就传出降价消息,二手车商就亏钱了。不过除了这些,这三款车的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的,依然是二手车中的热门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欧系车在这次比拼中迎头赶上。二手帕萨特、二手迈腾的保值率达到70%左右。欧系SUV的表现更让人意外——途观的保值率达到80%,Q5更是达到90%。这与它们坚挺的新车价格有关。“新车加价也提不到车,二手车市场上也一样。途观、Q5的二手车在市场上极少,就算有也会马上被抢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