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东:从2012年3月开始启动来粤小汽车审批工作

2011年08月24日 10: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十四次会议结束之后,省长黄华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共同出席媒体见面会,向记者朋友们通报了会议主要议程、合作取得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安排等内容,并回答记者提问。

  为促进粤港商贸和旅游发展,两地政府共同推进一次性临时来往粤港小汽车管理工作安排,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2010年7月,我省向国务院上报了《一次性来往粤港小汽车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试行)》。2011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按照批复意见,我省将从2012年3月开始,先行启动来粤小汽车审批工作,这项安排可使粤港两地居民便捷往来多一种选择。

  黄华华表示,为如期推进这项工作,我省成立了由省公安厅、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9部门组成的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各项筹备工作。我省印发了《一次性临时来往粤港小汽车管理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并研究制定《一次性临时来往粤港小汽车牌证申领规定(试行)》。同时,粤港双方加快一次性临时来往粤港小汽车及驾驶人信息交换平台建设,确定组网模式、硬件配置、数据接口需求等事项,并就数据交换方式、数据格式及兼容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测试,现已进行招标采购环节。下一步,我省将加快《一次性临时来往粤港小汽车牌证申领规定(试行)》审批速度,尽快确认对小汽车牌证申领规定,适时向社会公布。加快完善信息交换平台和系统软件开发建设。

  黄华华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和《粤港合作框架协议》,广州南沙积极推进实施CEPA先行先试综合示范区建设。南沙建设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抓紧编制中,初步确定南沙实施CEPA先行先试综合示范区启动区规划面积约128平方公里,重点在科技创新与研发设计、专业服务、教育培训、休闲旅游与健康服务、文化创意与影视制作等领域深化与港澳合作。穗港将成立专责小组,加快编制南沙新区设立穗港创新产业园规划方案。南沙游艇会已于今年7月正式落成,设计水上泊位352个,可停泊世界最大游艇。粤港共建的南沙资讯科技园已成功吸引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等科研机构进驻。粤港国际资讯科技园项目进展顺利,首期将启动粤港国际知识产权产业化平台、粤港国际碳交易产业化平台、粤港国际资讯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平台等3个项目建设。

  黄华华说,下一步,我省将充分发挥穗港专责小组作用,推进政策对接和项目落实。支持和鼓励港商到南沙投资、创业,促进港资企业转型升级,并为港人创业发展提供新平台。深化双方在现代服务业合作,争取CEPA及先行先试取得更大突破。借鉴香港营商规则和社会管理经验,提升南沙的规划建设水平,创新南沙的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将南沙打造成服务内地、连接港澳的商业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培训基地和临港产业配套服务合作区,建设粤港合作发展的示范区。

  曾荫权就港穗共同推进南沙、前海开发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特派记者/黄颖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