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创新+创造 探秘上海汽车临港工厂(4)

2011年08月24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冲压车间相连的是车身车间。在临港工厂已经基本实现了自动化焊接,最高的焊接自动化率可以达到99%。而且实现了充分柔性化生产。

整个焊接线基本实现自动化

  其实造车说起来也简单,车身就是把一片片的料拼在一起。每个车子形状不一样,以前传统的方法是一个平台只能焊接一个车型,但在临港工厂焊接支架是打开的,这里叫Opengate+butterfly,不同的车型可以自动的更换工位,可以实现3个平台6种车型共线生产。

车顶也是通过机械手臂安装和焊接

整个焊接车间很少能看见工人

焊接好的白车身经过质检后就要通过传送带送到油漆车间了

  焊接好的车身直接从一条传送带,运送到油漆车间。荣威和MG采用了水溶性电泳、无铬钝化,水性漆设计,而且所有的废弃物都焚烧。由于油漆车间有洁净度的要求,只要有大于10微米的灰尘,喷好漆以后就是一个缺陷产品。为了保证喷漆质量,不允许外人参观,我也只能绕过喷漆车间,来到总装车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