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创新+创造 探秘上海汽车临港工厂(5)

2011年08月24日 13: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装车间里可以看到从一个车壳子一步步变成一辆车。这里有三个件事情吸引了我的兴趣,一是叫自动质量控制点,所有的东西,比如说扭矩,都通过计算机控制,而且记录下来,一旦螺丝拧紧过程中出现问题,就可以从计算机中查到,保证每个螺丝的装备质量。第二个,来到总装车间,可以看到一排排自动行驶的小车。这就是SPS系统(就是随行料架)。一个工厂要生产4、5款车型,每个车型配置都不一样,如何实现在一条总装线上生产这么多的车型呢?就是靠这个SPS系统。SPS系统完全由电脑控制,料架和车子一起走,一个车子的物料配好放在车子上,料装完这个车子就装完了。第三个就是安灯系统,如果生产线上的装配工人发现问题,就拉动拉绳,流水线就会停下来,直到问题解决。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生产方式贯穿了整个生产流程。

车身从油漆车间出来,就等待着最后的总装了

  这个随行料架很有意思,每个料架对应生产线上的一款车。料架上的零部件由计算机事先匹配好,这样就可以在一条生产线上生产5、6款车型,而工人需要做的就是把料架上的零部件都装上,不用把精力花在辨认零部件上。

  安灯系统,这个源于丰田精益化生产方式,看来很多厂商已经采用它来控制质量。

安灯线贯穿整个装配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