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全新奥迪A8L W12正式上市 售价249.8万元

2011年08月25日 09:4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全新奥迪A8L W12在青岛正式上市,售价249.8万元。作为奥迪最新顶级旗舰车型,奥迪A8L W12对豪华作出了全新定义,在极尽豪华的基础上,不忘将环保元素融入车型设计当中,出色的人机工程学和环保内涵,让这款顶级车型在奢侈之外,透露出更多的文化内涵。

  奥迪A8L W12的名称源自W型12缸发动机,自2001年起,W12发动机便成为奥迪旗舰车型的专属配置。该发动机创新的结构设计解决了由于缸数多而带来的发动机空间的局限,其体积比传统的V12发动机更加紧凑,如V8般大小,使得装配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成为可能。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看来,创新的W型气缸布局方式显示出奥迪工程师出色的创新能力,不断改进的先进技术是奥迪品牌进取精神的最佳体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A8L W12是奥迪品牌旗舰中的旗舰,是A8L系列中的顶级产品。它的意义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可以更好地诠释“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二是提振A8系列的销量。

  “从品牌的角度来说,A8L W12就是要展示奥迪顶级尊贵的形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A8L可以不遗余力地去宣传,因为它代表着奥迪的品牌价值。”同时,张晓军也坦承,和主要竞争对手的销量相比,A8L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希望通过这一代A8L的上市,能够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

  “今年前5个月,我们一共销售了近6000辆车,每个月将近1200辆,与上一代相比,增幅达到170%,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可以证明我们的努力有了效果。”在张晓军看来,A8L 所代表的领先科技、尊贵品质和超越时代引领潮流的设计,都是非常重要的。在A8之后,奥迪还将把其运动款S8引入中国市场,在该级别车型市场与竞争对手正面作战。

  张晓军表示,A8的客户群是时代领袖,其定义就是各行各业里能够推动中国社会向前发展的人。他们有非常成功的事业,在很多情况下将A8作为公务用途使用,但与政府的公务不同。

  他认为,奥迪品牌这些年来一直保持着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形象,其“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口号,已经被中国消费者广泛接受。“从去年开始,我们提出要把奥迪从一个最具价值的高档车品牌,塑造成最具进取魅力的高档车品牌。”

  如何体现这一品牌价值,张晓军有自己的诠释。不久前,奥迪在北京设立的设计研发中心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年底投入运作。张晓军表示,这是奥迪在亚洲首个研发中心,未来将推进奥迪进口或在中国生产的车型更贴近中国市场和中国文化。

  “奥迪品牌在中国发展这么多年,一直在极力地贴近消费者,这同时也是我们进取精神的体现。比如说开发一款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都要派一些工程师或者市场营销人员来中国做广泛的调研。现在奥迪在中国有了设计中心,我相信会让他们的研发、设计更贴近中国市场,或者说贴近东方文化。”

  在中国汽车市场,特别是高档车市场里,用户的需求变得越来越个性化,这是一个大的趋势。张晓军说:“到2015年,奥迪将把全系车型,只要在德国有的都拿到中国,我们一定会履行这个承诺。”

  不久前,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2015年70万辆这个令人叹为观止的产能目标,这意味着,那时中国将为奥迪全球贡献超四成产销量。未来,一汽大众将用5年时间,把总产能从100万辆扩大到165万辆,其中奥迪产能要从现在的30万辆提升至70万辆。经过技术改造,一汽大众长春第一工厂将全部用于生产奥迪,而正在开工建设并有望在2013年8月投产的佛山工厂,也将导入奥迪产品。更多奥迪车型的国产化将成为可能。

  “对于整个中国市场前景的变化,我们有一个很好的预期。那就是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对科技发展的重视,为了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需要,我们在考虑微混合动力的车型,同时也在考量各种各样的环境解决方案。在环保方面,我们是走在前面的,能够提供符合本土化生产的,符合环保标准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张晓军说,“在未来的奥迪车型中,你会看到一个高档车企业坚持不懈的环保态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