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哈尔滨省消协专家支招选购质优价廉二手车

2011年08月25日 10:48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当前二手车市场鱼龙混杂的状况,很多消费者不知该如何选购一台质优价廉的二手车。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专家近日专门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黑龙江省消协投诉科工作人员王申国提醒,人们在购买二手车时,绝对不要轻易交纳定金,即使见到车辆,在没有核对车辆详细手续前,也不能轻易交付定金。因为很多车贩子先向买主提供车况好的车辆,在收取定金、办完过户手续后,提供给消费者的却是同型号的旧车,如果消费者拒绝交易,就以消费者违约为由不予返还定金。

  “检查车辆维修保养记录也是一个重要环节。”王申国说,在4S店,每辆车都有一个维修手册,它详细记录车辆的保养时间、次数、里程数和维修项目,通过它可以详细了解车辆的详细状况。如果发现问题,就应该谨慎购买或者把价格压得更低。

  王申国最后提醒,很多新手都是找行家帮忙来选购二手车,但并不是所有的行家都能看到问题。建议到品牌车辆的4S店进行二手车检测,主要检查车架、变速箱、发动机、底盘等关键部件的质量状况,实际车况和行驶公里数,基本就能判断出该车目前的市场价格。一般的4S店都提供这项服务,费用可以由买卖双方协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