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个性车贴 彰显个性不可逾矩

2011年08月25日 16:2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个性车贴,位置和内容都有“讲究”。

  上周六,当车主樊先生开着车路过鸿福路口时,执勤交警将其车拦下。樊先生心想,没闯红灯,也没有违规驾驶,为啥交警会拦车?交警告诉他,他的车身上贴的“车内有炸弹,请勿靠近”这个车贴内容非常不妥,回去最好取下来,或者改成其它文字。

  如今越来越多的车行为了迎合车主的个性需求,纷纷推出系列的个性车贴,有些是整个大幅卡通图案的全身车贴,车主给自己的车穿上喜羊羊或是HelloKitty的卡通“外衣”,整个汽车变身成了喜羊羊或是HelloKitty;有些是局部贴上如“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大龄剩女,追尾必嫁”等个性标语,或者是一些花草图案。

  车贴张扬个性本属个人行为,但也不能完全随心所欲地张贴,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和对道路的观察,如果贴在车窗等明显妨碍视线的位置,或是遮挡住了车牌,交警就要对车主进行处罚。

  车主热衷个性车贴

  近期记者在路上常常能看到一些个性十足、非常卡通的小车,车身变换成目前时尚流行的一些卡通片的图案,而且不再是单纯的贴几个车贴,整部车身都是该图案。例如一辆吉利熊猫,本来两个大灯就像熊猫的眼睛,再将车身贴上车贴之后,整个车就像一个可爱的熊猫。奔驰smart娇小的车身贴着HelloKitty的卡通猫,让整个小车变得非常可爱,个性十足。

  对于小车贴成这样的车身对外出售,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这些贴上了车贴的车型,摆在展厅非常受客人的喜欢,很多人看到展厅摆放的贴好车贴的样车,直接就表示“我就要这辆车!”。奔驰东莞寮步仁孚华星展厅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上个月一位50多岁的女性消费者一到展厅就喜欢上了贴着Hellokitty的一款smart小车,并当天就订车。

  男女车主各有所好

  据了解,汽车贴纸虽然材质和色彩没有服装的面料那么丰富,但也有荧光、亚光、金属反光、金属拉丝等多种选择。

  记者从车行了解到,在图案和花色的选择上,年轻男女车主追求不同的车贴元素。男生一般更大胆,更钟情于酷劲十足的运动风,车贴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力十足;而女车主则往往钟情于卡通或植物形象,如HELLOKITTY、花草图案,各种韩版插画也成为她们的首选。

  据一些汽配店商家介绍,各种自创语言图案、各大主题的车贴,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已成为车主的个性宣言。

  网上车贴多达千种

  如果你在一些购物门户网站上搜索“个性车贴”,搜索的结果一定会出现上百页,商品多达几千种,价格从几元到两三百元不等。记者通过淘宝旺旺与一位商家沟通中得知,他店内的个性车贴卖得非常好,一天就能发上百件货。商家还提供定制服务,车主提供样板,商家就会照着去生产。

  “很多车主都认为,车型与别人一样无法避免,但是车的细节与众不同,照样也能体现自己的独特的个性。”百业国际汽配城一家汽车配件店的店主李宁告诉记者,他有时候也会在网上购进一些车贴放在店里卖。网上的车贴款式多,价格便宜,进货也方便,顺带着卖一卖,有时候还挺能吸引客户。“现在贴车贴的基本都是年轻的私家车主,他们不愿意四平八稳,什么都跟别人一样。有的车主个性张扬,不仅喜欢改装车辆,还要贴上一些调侃性的车贴;有的车主则很沉稳,一般会选择谦逊型的车贴,这已经成为时下一种流行的趋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