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佛山顺德限摩在即 弃摩换车哪个方案适合你

2011年08月26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顺德限摩在即,小型车是摩托车替代品选择之一。记者张宇杰摄

  9月1日顺德将首次启动限摩,虽然范围仅限于新城区的一小部分区域,但车市对限摩带来的小排量车销量“井喷”一直充满期待。记者走访得知,目前顺德“弃摩换车”潮暂未出现。为了让市民做好提前准备,记者特提出了两种最适合“摩托骑士”的购车方案,让他们也能实现买车的梦想。

  购车高潮未现 车商各出奇招促销

  从9月1日开始,顺德正式限摩,但预想中“井喷”式地购买小排量车的现象却并未出现。

  长安铃木顺德亚飞4S店历来以小排量车为卖点。该店销售经理罗凯东告诉记者,本来他们参照禅城、南海限摩的经验,预计提前一个月会出现小排量车销售的高潮,但实际上顺德相对“温柔”的限摩政策,并未对人们的生活产生非常大的影响,在车市上产生的连锁反应也比较轻微。

  今年上半年,该店专门就购车客户的居住地址做了统计。数据显示,在限摩区域内的客户比此前增加了5%左右,而且比较多的是摩托车已到报废年限后直接买车的;而受限摩影响,主动买车的还很少。他分析,限摩范围内4500辆左右的摩托车,只要办理通行证依然可以正常行驶,因此并未促使“弃摩换车”潮的到来。

  车商显然不愿意守株待兔,纷纷推出各种针对“限摩客”的优惠活动。例如协力日产日前就推出“买玛驰,车价加1元送上牌和交强险”的优惠,希望撬动购买小排量车的潜在客户。也有经销商计划推出旧摩托车换购新车的服务,这在车市中可谓是一大创新,因为以前都是二手旧车估价折旧卖给经销商,再换购新车,现在经销商主动收购摩托车,省去了车主自行报废的麻烦。

  有业内人士认为,顺德限摩政策相对“温柔”,导致人们对这一话题的讨论越来越少,因此对车市的连锁反应还有待观察。

  记者走访车市,为准备“弃摩换车”的市民提供了两种买车方案,让资金并不充裕的市民也可以轻松开上小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