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豪华车主导进口车市场 SUV表现尤为突出

2011年08月26日 11: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2011年夏季报告》显示,上半年,海关进口车总量(乘用车和商用车)46.7万辆,同比增长24%;进口汽车(乘用车)上牌量39.8万辆,同比增长36%。其中豪华车表现尤为抢眼,贡献了上半年进口车增量的七成以上。

  随着中国进入汽车的更新高峰,加之国产SUV车型不够丰富,因而进口SUV表现出色。上半年,进口SUV累计上牌22万余辆,同比增长37.4%,占据了整个进口车市场份额的大半江山。其中,宝马X1、奔驰GLK、道奇酷威、斯巴鲁傲虎和雷诺科雷傲等表现不俗。

  在SUV车型销量大幅增长的背景下,2.5-3.0L的SUV车型的表现尤为抢眼,市场份额大幅提升6.4个百分点,与1.5L以下的轿车共同发力,带动中小排量(3.0L以下)车型市场份额整体攀升至80.3%,市场竞争力提升显著。

  与此同时,大排量(4.0L以上)车型有所反弹,其中,大型轿车增长69%,高于轿车整体增速,主要原因是奔驰S级、保时捷PANAMERA和大众辉腾增速较高,带动整个大型轿车市场快速增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