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传祺1.8L下周一袭市 主攻公务车市

2011年08月26日 14: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本周于首都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大型交响合唱史诗《华中人民的长城——铁军组歌》上,自主品牌新军广汽传祺轿车的身影再次成为焦点。这是继赞助广州亚运会等大手笔营销之后,传祺又一次品牌营销力作。昨日,南方日报记者从广汽乘用车获悉,传祺1.8L将于本月29日下线并上市。

  1.8L主攻公务车市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是个“军事迷”。据其介绍,《铁军组歌》是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组织创作的大型演出,精彩再现了新四军的光荣历史和铁军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的献礼。传祺致力于打造世界品牌,同样需要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铁军精神。

  传祺中高级轿车成为本次铁军组歌献礼活动指定用车并受到好评。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周克玉上将表示,“广汽传祺是新时代下铁军精神的高度表现,显示了我国汽车工业的勃勃生机,与广汽集团打造世界品牌的高度决心。”

  传祺轿车上市以来逐渐得到市场和各界认可。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广汽乘用车公司考察,鼓励企业积极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品牌。

  自去年底上市以来,传祺轿车的销量已经达到1万辆左右。除了已经上市的2.0L车型外,本月底传祺1.8L新车型将下线并在广州首发上市。据了解,1.8L传祺将主打公务用车市场。

  全系价格下调1万元

  “传祺具备C级车的底盘技术,B级车的品质,而只需要承担A级车的价格。”吴松介绍,“传祺在C-NCAP安全碰撞史上排名第五,超越了大部分合资品牌。”但他认为,今年车市大环境不好,自主品牌份额往下走,更普遍受到上游的挤压。“面对刺激政策退出之后的市场下滑,自主品牌还是准备不充分。”

  今年中高级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合资中高级车更大幅降价3万至4万元,这对新生的传祺形成极大挑战。“此前几个月我们一直保持价格稳定,看清形势。现在传祺所有产品价格决定下调1万元。”因为传祺此前的价格已经比合资品牌低30%,凭借良好的品质,传祺此次调价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吴松坚持对自主品牌的信心。按照规划,广汽乘用车未来每年至少将推出一款新车,2015年达到年产销30万辆的规模。“我们这一代多在跨国企业工作过,至多算是高级帮工。现在希望自主品牌发展好,下一代不再是帮工。”吴松说,传祺必须坚持“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发展方向,同时以开放式思维做自主,“发展自主品牌,为什么不可以让外国人来替我们打工?”他还认为,人们在消费观念上也要逐步认可自主品牌,对做得好的东西不要刻意说不好。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