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2011中国新车销售满意度创12年历史最高成绩

2011年08月26日 15:5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JD.Power公司公布了2011年度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新车销售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47分,比去年提升24分,创下12年来历史最高成绩。

  该报告以7个因素衡量顾客在中国市场的新车购买体验满意度,包括交车过程、交车时间、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书面文件、交易条件和销售启动。研究基于中国新车车主在购车后2-6个月内的评价,今年的研究范围比往年又再进一步扩大,覆盖了中国37个主要城市。超过1万名新购车车主和57个乘用车品牌参与调查。

  据销售满意度显示,所有7个因素都比2010年有所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因素是交易条件(31分)、交车时间(29分)和书面文件(25分)。此外,非豪华车品牌满意度总体提高24分,略高于豪华车品牌的22分。

  报告中提到,中国汽车的销售服务在过去12年经历了显著的变化。过去一些被汽车制造商认为是额外增值服务的行为已成为行业标准。例如及时招呼顾客,回答顾客提出的问题,现在在中国市场这两种行为平均实现率已达96%,但中国的汽车销售服务仍与其他国家存在差距,尤其应该改进的是提供足够燃料。根据J.D.Power的调查,在美国超过95%客户在车辆交付时获得了满箱汽油。而在中国高达75%的客户表示,经销商提供的汽油小于9升,或者小于五分之一箱。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张戈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