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北京8日146条道路堵车 今日晚高峰或持续6小时

2011年09月09日 07:0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6条道路拥堵——昨天,本市晚高峰再次发威,很多市民陷入走哪哪堵的困境。同样是在中秋节前,同样是尾号4和9的车辆限行,同样是遭遇小雨,昨天的道路交通状况拥堵程度已经接近了去年9月17日的全城大拥堵,但持续时间却明显缩短。

  中秋节前,全天路况都比较拥堵,已经没有明显的平峰时段。昨天下午,市民毛女士从朝阳公园赶往车公庄大街。14时出的门,15时34分才到达目的地。“15公里路走了1小时34分钟,其中停车等待的时间就有57分钟。”毛女士说,散会后,她赶到儿童医院附近和朋友聚会,结果短短3.7公里的路,又走了55分钟,这次实际行车时间只有7分钟,堵车堵了48分钟。

  市交管局网站上的路况信息图显示,从昨天中午开始,市区内各条道路压力逐渐增大,很多路段显示为红色拥堵或者黄色缓行。京通快速、建国路更是全天飘红。

  18时许,北部地区开始降雨,二环全线陷入拥堵。德外大街、西直门北大街等联络线也是压力巨大,德外大街北向南队尾已排至马甸桥。全市路网平均时速只有17公里,属于严重拥堵。

  记者在四惠桥区看到,四个方向几乎都被堵死。从四环主路盘桥至建国路、京通快速的车辆半小时内开了不足1公里,司机多数时间在等待。桥下环岛,南向北排队的车辆已经过了广渠路。百子湾路口的红绿灯已被交警改为手控,南向北的红灯持续近10分钟都没变灯。

  18时50分,全市拥堵路段达到146条,与去年9月17日的大拥堵相比增加了3条拥堵路段。

  一位市民发短信到电台求助,说在国贸被堵得一动不动,在车里嗑上了瓜子。半个小时后,这位市民再次发来短信,“一袋瓜子都嗑完了,人还在国贸桥。”

  微博上,堵车照频现。网友“涂画88”说:“堵在下桥的坡上了,车里一盒月饼算是晚餐了,虽然有点腻,目前堵车时间1.45小时。”市民崔小姐则幸运得多,她说:“感觉要下雨,我就立刻想到了去年9月晚高峰一场小雨造成140多条路堵车,今年我提前一个小时下班,雨还没下就已经到家了。”

  每年中秋节前都是堵车高发期,尤其令市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9月17日,周五晚高峰和中秋走亲访友的车流汇集,又赶上尾号限行是4和9,一场小雨造成了北京全城晚高峰的大堵车。

  不过,昨天的拥堵时间并不长,20时左右交通流开始回落,西部地区道路交通率先恢复畅通,东北部交通流下降速度较慢。

  昨天晚高峰,交管部门启动一级上勤预案,所有交警、协管员上路维护疏导交通。记者看到,在建国门桥北向南方向的环路上,交警冒雨骑着摩托车在车流中巡查,对流量超饱和的环路入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市交管局介绍,近两年,中秋节前的交通流量已经接近了春节前。外地进京车辆增加,聚会聚餐增加,交通出行量与平日相比猛增。而提着月饼走亲访友又多是驾车出行。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494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万辆,道路交通压力巨大。节日期间车辆不限行,市民应对交通状况做好心理准备,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交管部门发布中秋节交通预报 今天晚高峰可能持续6小时

  昨天,市交管局发布了中秋节交通预报:节日期间,由于机动车不限行,交通压力加大,各大景点、公园和繁华商业区交通流量将非常集中,各条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另外,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交管部门预计,晚高峰有可能持续6个多小时。

  从去年中秋节期间的情况看,中秋节首日上午,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京藏、京港澳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以及相邻的桥区和环路,平峰时段,繁华商业区及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节日第二天,交通流量主要集中在市区内大型购物场所周边,特别是南三环木樨园桥区、南苑路一线等商圈周边道路,10时至16时持续车多;节日第三天,高速公路的进京方向和相邻桥区是交通热点。

  高速公路交通预报:预计9月10日上午,6时30分以后,多条高速公路车流会迅速增长,8时至12时,京藏、京港澳、京承、机场等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将会出现车流高峰。其中京港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正在进行改造施工,将加大出京方向的交通压力,高峰时段车辆排队可能会影响到西四环岳各庄桥区的车辆通行,去往房山周边景区可以经莲石路、西六环绕行。此外,与京藏高速相连的上清桥区、健翔桥区,与京承高速相连的来广营桥区、望和桥区,也容易因出京车流集中而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受到新国展举办展会的影响,节日期间机场高速的车流会有所增加,往返首都机场的朋友应尽量选择乘坐机场快轨。每天19时至21时,京港澳高速西道口至卢沟桥路段,受市民集中去往卢沟桥地区赏月的影响,将持续车多行驶缓慢。9月12日13时开始,各条高速公路将陆续出现返京车流高峰,建议出游的市民错峰分散回京。

  市区内交通预报:车流将集中在商圈及餐饮娱乐场所周边。今年教师节与中秋节重合,商家打折促销活动更为集中,西三环公主坟、南三环木樨园、东四环大郊亭以及西单、崇文门等大型商场、商圈周边将成为节日平峰时段的交通热点。中午和晚间,方庄、五道口、大望路、朝外大街、三里屯等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将会出现短时车流高峰。另外,节日期间将举办多场大型活动,会对区域交通产生一定影响。其中北展举办的秋季婚博会、工体举办的足球联赛、国家体育场举办的大型演唱会、龙潭公园举办的中秋灯会等活动,将吸引大量客流。9月12日早间去往八大处、雍和宫等地的车流也会相对集中,加之地坛公园正在举办书市,将对北二环雍和宫桥区主辅路车辆通行造成影响,过境车辆应尽量避开周边道路。此外,节日晚间去往卢沟桥、后海、北海、颐和园等地的赏月车流会相对集中,周边道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情况。

  今天是中秋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交管部门预计,晚高峰有可能从15时多持续到近22时,总时间达6个多小时。

  交管部门表示,节日期间将严查酒后驾车违法。9月12日是中秋节,朋友聚餐、访友的活动相应增加。交管部门已做出部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侯莎莎 刘冕 杨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