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自主品牌广州生存状况调查:荣威与MG(3)

2011年09月09日 14: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除了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外,MG还准备重返国际舞台。MG位于英国的伯明翰长桥基地今年4月正式下线了欧洲版MG6,6月正式上市后,短短数月欧洲版MG6就取得了不错的业绩。16年没有新车亮相的MG品牌以全新姿态重返英伦故土,在自主品牌国际化道路中,创造了“英国设计、中国生产、英国组装” 的崭新模式,有效利用中国资金、劳动力和市场,以及英国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了优势互补。

  本地市场:MG在南方市场的表现仍然欠缺一些“火候”,目前广州唯一的一家MG经销商位于黄石路的华泓4S店。这家经销商目睹了MG从南汽转入上汽的品牌变迁,随着MG车型的日益丰富,经销商销量也呈现出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MG广东省上牌量1124辆,排名第54位,相比2010年上半年,实现了同比30.4%的较快增长。总的来讲,MG在华南市场的基础还是较薄弱,仍然有被“边缘化”的风险。但MG经销商负责人则认为,现阶段,MG正处于品牌上升期,随着品牌国际的地位的树立,MG后期市场潜力仍是无穷的。

  目前MG的优惠幅度较大,其中MG7优惠高达1.5万元,可赠送5000元购车礼包;MG6目前可以8000元现金和3000元购车礼包;MG3能享受到3000元节能补贴,以及2000元购车礼包,最低售价6.67万元起。目前经销商处货源较充足,但部分车型仍需预订一个月以上。

  产品状况:MG品牌的前身罗孚很早就进入中国市场销售,但这个独具个性的运动品牌一直是属于非常小众的汽车品牌,未得到消费市场的广泛关注。即便后来南汽收购罗孚开始了国产之路,MG名爵的品牌认知度与美誉度也一直不高。MG首款中高端车型MG7在上市之初就遭受市场冷遇,尽管原封不动照搬了罗孚75的“躯体”与“内脏”,但这个国际品牌的本土化并未受到中国消费者的热捧,反而渐渐失去了以往独特的个性,迷失了自我。直到上南合并后,在全新营销团队对品牌的重塑,MG才开始了复活。多款车型陆续上市,而具有转折意义的两款关键车型当仁不让是MG6与MG3。如果说上汽的MG3续写欧洲精品小车的传奇,那么今年回归英国上市的MG6,则是吹响了征战海外市场的号角。(文/图 记者 邵玉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