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销量增速超50% 沃尔沃中国应向沃尔沃德国学习

2011年09月16日 16:4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沃尔沃德国销量报表显示,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德国的汽车销量突破2.3万辆,增速达到50%以上,不仅高于其在全球20%的整体增速,而且超过中国市场36%的增幅。

  同时,在 J.D. Power 近期针对德国市场的客户满意度调研中,沃尔沃汽车击败了所有德国本土豪华品牌以及日本制造商,成为 2011 年排名第一的汽车企业。

  此次调查主要针对汽车品牌的四个方面进行测评,即汽车的吸引力(32%)、质量和可靠性(26%)、维护成本(22%)和售后服务(20%)。在满分为1000分的测试中,沃尔沃获得了841分的总成绩,荣登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得分为839的梅德赛斯奔驰。应该说,在当今世界其它豪华品牌咄咄逼人的强势下,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被誉为世界汽车桥头堡的德国,沃尔沃仍能取得如此高速增长,并得到德国消费者的首肯,对沃尔沃轿车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尽管今年上半年沃尔沃轿车在中国市场表现不俗,有所突破,但相比沃尔沃在德国的表现还是差距不少,这对雄心满注的沃尔沃中国团队来说如其说是一种挑战,更不如说是一种陡增的压力,毕竟人们都把沃尔沃复兴掘起的希望放在中国,而目前的市场表现与人们的期望相比,还很难让人们兴奋起来。

  德国是一个拥有奔驰、宝马、奥迪三大世界豪华品牌的世界豪华汽车市场中心,德国人对汽车的研究和选择,从一定程度上说,代表着世界高端汽车发展的方向,沃尔沃作为一个外来豪华品牌,能在德国确立自己的产品地位和口碑,这在世界诸多豪华汽车品牌中己首开先河。

  据记者观察了解,德国人在购买和选择汽车时首先考虑的是汽车安全技术,他们在这方面几乎很挑剔,从不含糊。在他们的眼中,选择安全就是选择生命。因此,德国对外来品牌的进入有着十分严格的安全技术准入制。而沃尔沃轿车一直以领先业界的顶级全方位安全技术而著称于世,在欧洲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轿车。特别是沃尔沃轿车多项安全技术创新,如城市安全系统、行人安全探测系统等,目前在世界上仍是独一无二的。

  正是沃尔沃的这种“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和真正领先的安全技术,使德国人逐步认可和接受了沃尔沃,并随着沃尔沃安全技术的日趋创新,这种认可度得以快速增长。

  有业内人士分折指出,德国人买车懂得从汽车的根本去研究对比,不盲从,消费观念很成熟,这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沃尔沃轿车在德国市场的快速增长。

  相对中国市场而言,沃尔沃的这种全球独一无二的优势似乎还没有充分发挥。目前市场虽有起色,但仍还未摆脱被其它三大豪华品牌挤压的市场地位,其中很重要一个原因就是我国不少汽车用户对沃尔沃汽车的安全创新技术还没有一个科学、全面的了解,还没有从生命安全的角度去认识沃尔沃。

  就大多数用户而言,已习惯将汽车安全技术和汽车安全常规标准混同起来,认为是汽车一定符合安全的,对豪华品牌的认识更是如此。因此往往会忽视这些看不见但对保障生命安全有着决定意义的安全创新技术。

  据J.D. Power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在目前我国用户购车原因选项中,安全项出现后退,这和德国用户的购车观引成鲜明的反差。因此,沃尔沃要想在中国市场打彻底翻身仗,实现沃尔沃在中国的发展战略目标,沃尔沃中国团队必须首先要在中国打一场“汽车安全技术”保卫战,要在贴近市场、贴近消费者的基础上,强化对沃尔沃领先世界的安全技术、安全性能的介绍与推广。以比较的方式去赢得用户对沃尔沃安全技术的认可和接受,要全力打造“选择沃尔沃就是选择生命安全”的购车理念,只有大家认可和接受了这个理念,再加上对目前沃尔沃中国市场网络和服务品质优化的进一步到位,沃尔沃在中国的崛起应该是无悬念的,毕竟人的生命大于一切。德国沃尔沃就是中国沃尔沃的一个榜样。(郭笑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