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上汽打响自主保卫战:陈志鑫详解上汽自主路线图

2011年09月21日 08:29 来源:中国汽车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哈姆雷特》中的这句经典台词道出了当下不少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面临的生存环境。

  有数据显示,去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在第4季度曾达到最高的32%,今年6~7月却下降到24%。去年整体平均在28%左右,今年只有24%。

  在众多媒体普遍唱衰自主品牌时,在人们对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前景忧心忡忡时,在很多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面对惨淡销量数字极力求解时,上汽发出了自主强音。

  8月19日,作为上汽自主的领军人物,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向本报记者描绘了上汽的自主路线图。

  ■ 相信上汽能干好自主

  谈及自主品牌汽车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陈志鑫显得很平静。“相信荣威,相信MG,相信上汽,相信上汽的自主品牌一定能够提供最好的产品,相信中国的汽车工业一定会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上海汽车创新行”活动现场,陈志鑫用了5个“相信”,诠释上汽能干好自主,阐述中国汽车自主大有希望。

  这是一个汽车人的真情告白,更是上汽的自主宣言。

  在自主品牌遇到困境的时候,中国汽车需要陈志鑫这样的企业领军人物振臂高呼,需要更多的陈志鑫投入到自主品牌事业中来,更需要像上汽这样的大集团坚守自主。从这个意义上说,陈志鑫的一席平实话语,就像为中国汽车发展自主品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透出的不只是上汽能干好自主的决心,更是上汽要打赢这场中国汽车自主保卫战的坚强信念。

  ■ 不创新跟在别人后面没出路

  有人可能会说,几句口号谁都会喊,干自主更需要真刀真枪地拿出真本事。对于这一点,有着20多年汽车行业从业经历的陈志鑫深知其中的道理。

  陈志鑫坦言,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自主品牌走了很多弯路,碰到很多障碍,坑坑洼洼,经历过风风雨雨。上汽深知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会充满荆棘,不是仅凭一腔热情就行,而是需要几代人的艰苦打拼。虽然前路漫漫,但是上海汽车打造中国强势自主品牌的战略不会改变,缺的是时间和火候,总有一天会迎来爆发。

  在陈志鑫的脑海中,上汽自主不能跟在大众、通用的后面走,需要找到一条持续、全方位、创新驱动的道路。陈志鑫多年合资企业的工作经验告诉他:“不创新跟在别人后面就没有出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