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操控与舒适并重——试驾讴歌MDX 尊享运动版(11)

2011年09月30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动力与操控篇: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SH-AWD系统的表现可圈可点

  改款MDX真正的着墨点不在外观和内饰,而是改进了发动机的排气系统,使输出功率小幅增加。改款MDX依然沿用了老款的单顶置凸轮轴3.7L VTEC发动机,但这款发动机经过调校后,将性能指标提升到227kW和370N•m。同时变速器由原来的五速升级为六速。

  也许你会认为这样的配置并不出众,但还有一样本田的杀手锏却无法令你忽视: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套完全实现电子控制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的动力,其技术远在单纯四驱技术之上。

  一般平整路面的行驶,SH-AWD会将更多的驱动力支持到前轮,就像常见的前轮驱动轿车。而随着不断加速,后轮的驱动力也在增强,当达到与前轮相同水平时,MDX就变身成一款纯粹的四驱车。而当行驶在越野路面遇到坑洼土路时,此时四驱系统会进行复杂的动力分配。这些都可以通过仪表盘中央的显示屏,清楚地看到SH-AWD对于4个车轮即时的扭力分配状况。SH-AWD可以实现前后轴扭矩在30:70和70:30之间变化,而MDX上的系统甚至更为先进,它将这一幅度扩大到90:10或10:90。除此之外,还实现了后轮左右两轮间的独立驱动力分配,左右驱动力分配可从100:0至0:100无级控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