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标致508与大众新迈腾引燃中高级车市混战

2011年09月3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7月28日,一汽大众新迈腾终于在杭州新城“月亮宫”亮出最后一张“价格牌”,入门级19.98万起。凑巧的是,7月初,东风标致508才刚在杭州新城“太阳宫”上市。而新迈腾的价格揭秘也是继508之后给中高级车消费者再次带来了惊喜!两款中高级重磅车型选在同时同地上市,是预示着一场德法大战即将开启?亦或是“日月同辉”携手并肩?无论怎样,加上4月登场的大众新帕萨特,“欧系三驾马车”已经聚齐,为中高级车洗牌的预言如何实现,还需静观事态发展,但从目前逐渐明朗的局势来看,多方混战的局面已经开启。

  三驾马车同打“商务”风

  刚上市的一汽大众新迈腾一改往日运动风格,和508一起玩起了“商务风”,作为同属于欧系血脉的两款车来说,内斗之嫌在所难免。但新迈腾的整体风格似乎与其胞兄新帕萨特指向得更加明显,使二者在属于同一车型不同版本的基础上,还将目标人群锁定的更为相似。 为此,大众集团高层也曾做过回应。话里内涵十分明显,虽然新迈腾和新帕萨特极为相像,但他们扮演的角色却是并肩作战。这一举动虽然使一直拥戴迈腾的“神车党”们有点被背叛的失望,但却有可能让新迈腾迎来更多用户和更大的市场。

  当然,并肩的不止这两位。被德国媒体称为“法国帕萨特”的标致508也以其纯正的欧系血统和主打商务风格的定位,与新帕萨特和新迈腾站到了同一阵营中。德法交界处的出身使508与德系车的关系非常微妙,而此次的全球同步投放也从血源的层面为国产508的全球身份正了身,欧洲上市后收获的5万订单和设计界奥斯卡——红点大奖的青睐,更实实在在地成为了508与新帕萨特和新迈腾并称为欧系“三驾马车”的资本。但与新帕萨特和新迈腾不同的是,508的商务风格中带有自己的个性,在中庸横行的中高级车市场,这种带有自己个性风格的商务车或许更让人期待。

  “用户需求”成标准答案

  另外,标致508和大众新迈腾在产品理念层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符合消费者需求”。在508上市时,其“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已经得到到场媒体的认同,其配置和内饰的设计在“符合用户需求”方面也逐渐使我们体会完全。而且从其迅速收获的订单量来看,也确实印证了这个说法。

  此时,大众新迈腾也喊出了“为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号。但二者的“符合消费者需求”侧重点并不同,大众新迈腾则更多的在科技性新技术和空间上下足工夫,而标致508更注重驾乘者对舒适性配置的感知和整体的舒适感;但二者对后排空间的重视体现出一种“不约而同”,特别是508,其2815mm的轴距已足够超越同级水平。同时,为了迎合消费者追求豪华的心理,标致508的配置优势也十分明显,类似宝马I-Drive的Info-drive按钮,同级别车型中独有的四区自动空调以及彩色抬头显示屏等配置都是目前国内中高级车中无法比拟的,甚至可以媲美大部分C级豪华车。

  封锁式价格战

  从价格区间来看,这“三驾马车”就像上市前已提前布阵,将中高级车的主要价格区间给封个严严实实。回想今年4月,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上市,虽然其外形风格确实较前几代让人眼前一亮,但21.88万起的价格也着实让大家重新审视这个“新”字的尊贵。如今,大众新迈腾上市,价格位于19.98-33.48万的区间,相比新帕萨特来看,在重叠的基础上还有些许下探。这么回想起来,新帕萨特的价格定位或许并不是单纯的高举高打那么简单。

  价格区间定在16.97-22.97万元的东风标致508相对来说实惠了很多,这低价入市的策略不仅带领“三驾马车”给“日系三强”搅局,也为新生代韩系的高性价比优势降了降火。更是在价格上错开了与新帕萨特和新迈腾的正面交锋,其配合战术由此可见一斑。

  总之,混战大幕已经拉开,欧系“三驾马车”的战术布阵也已经完成,其它阵营如何应战,战局如何继续?都还是未知,但享受战果的无疑会是瞄准了中高级车市场的消费者。如此来看,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虽火药味正浓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