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标致508能否扮演后起之秀的角色?

2011年09月30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眼观时下的B级车市场格局,由于受到日本地震影响,传统的“日系三强”不再是曾经能呼风唤雨的垄断大哥;以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一汽大众新迈腾、东风标致508为代表的“欧系三驾马车”则在加快中高级车市场网络布局;别忘了,韩系“现代、起亚”也不是在一旁干看着而无动于衷。可见,B级车市场竞争激烈而残酷,但同时也很具有诱惑性。在今年先后有大动作的欧系车中,相对于新迈腾和帕萨特的换代改款,东风标致508则是一款全新的后起之秀。

  作为品牌的又一款全球同步车型,标致508先已在欧洲市场赢得漂亮开局。不仅将欧洲众多媒体的赞誉收入囊中,且截至目前已收获了超5万个的订单。从这点看来,东风标致508进军中国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那么从前景出发,508能否扮演国内B级车市场上的后起之秀?说起来,对于508在国内市场所面临的直接挑战,或许更多的是来自品牌的影响力。毕竟这是东风标致首款B级车型,能否在众“前辈”面前脱颖而出,或许,可以从下面的文字中看到答案。

  全然的舒适感

  为了捕捉市场消费者的购买心理,东风标致508特意做了一些本土化的升华适配。首先是空间上的优化,中国消费者一向对车内的后排空间有着执着追求。像一汽大众新迈腾,虽始终强调原汁原味的德国血统,但为了满足国内消费者使用习惯,新迈腾加长了轴距达到2812mm。东风标致508亦是如此,2815mm的轴距已完全超越了同级水平。

  此外,东风标致508还带了一些可媲美C级豪华车的高科技配置,一方面迎合B级车用户追求豪华高端的心理,另一方面,也充分诠释了508的最大卖点——高品质的舒适感。508的前后排座椅靠背均可以进行角度调节,让每位乘员都可以找到最舒适的驾驶和乘坐角度;另外,2.3L豪华版起配有同级独有的四区自动空调,即便是后排乘客,同样可以找到最舒适自我的温度。同样从豪华版起还配有同级独有的Info-drive集成旋控系统,这种堪比宝马、奔驰等豪华车才有的配置,可将导航、音响、蓝牙等功能集成一体,非常便利,也更容易让驾乘体验到科技感带来的豪华舒适享受。

  不难看出,508在通过舒适体现其超越B级车的尊属感,对每一位乘客,在每一个细节中体现关注与体贴。在车内,驾乘已经不再只是匆匆的旅途,而变成了舒适有品位的生活。这就是法国式的品位之道,这就是东风标致508用技术诠释的舒适体验。

  百年品牌的招牌

  508配备了很多“越级”装备,加上16.97万——22.97万的价格区间,不难看出它所打出的“超越同级的旗舰中高级轿车”旗号一点不假,特别是售价20.97万元的2.3L豪华版车型,出众的高性价比更成为最值得入手的B级豪华车。从产品来看,东风标致508已拥有甚至超越同级的性能配置,而在它的背后,还有着强势的品牌支柱。

  拥有200多年历史,且享誉全球的标致品牌为东风标致508带来了深厚的品质积淀。随着国内汽车产销市场引领全球,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以及国内消费者对汽车从感性走向理性的大背景下,品质高低将极大影响消费者的取舍。而依托其背后深远的品牌和品质积淀,508也将会在中高级市场角逐中树立强大的自信心。

  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东风标致508除了拥有欧系家族品质以及符合中国消费者特殊需求的各种元素,接下来,正确的国内市场网络布局以及人性化的售后服务也将是东风标致为508所要做的两大艰巨任务。不过,从近两年的J.D.POWER调研来看,东风标致不断升级优化的服务已初现成效,倘若使东风标致508成为一名后起之秀并不难。就像它的产品口号“知行合一”一样,东风标致508从洞察消费者需求开始,一路提升品质与服务保障,终将获得消费者与市场的认可。(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