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标致508&新迈腾 欧洲强者的中国梦

2011年09月3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要说七月最火的B级车,当属东风标致508与一汽大众新迈腾。从两款车先前在欧洲市场的表现来看,帕萨特B7一直是卖得最火的车型,而标致508也凭借均衡的性能优势,后来者居上的超过了奥迪A4的销量,与B7携手成为欧洲B级车市场的销量领头羊。此刻,回到国内,这两款又选择在同月、同地举行上市仪式。一位是法国狮子东风标致508,一位是来自德国狼堡的新迈腾,而这两者也是逐渐读懂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狮”和“狼”。

  因为对于时下的主流市场,准确瞄准消费者用车需求已然成为各车企心照不宣的经营策略。这两款欧洲强者登抵中国市场,要想创出一番作为,就要深究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喜好,东风标致508和新迈腾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顺势而生。

  满足空间排场的需求

  从目前刚上市的新迈腾外形来看,它与欧版车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原汁原味的“德国设计”前提下,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特殊需求,特在原基础上为轴距加长了100mm最后达到2812mm,使新迈腾真正地满足了消费者对车内大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的追求。

  同样,作为欧系“三驾马车”之一的东风标致508,在空间上特别是轴距上的追求却比新迈腾来的更加“猛烈一些”。508在轴距长度上达到惊人的2815mm,超长的轴距直接促使东风标致508的后排空间水平完全“撂倒”一贯讲究舒适感的雅阁、凯美瑞、天籁这“日系三强”车型,将B级车的空间标准又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科技带来的舒适安享

  舒适配置上,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要求在B级车中表现的更为突出。因此,如何让一款B级车表现地更加舒适?这也是目前国内各大B级车生产厂商竞争激烈的一环。说起刚刚上市的新迈腾,它在现款迈腾的基础上,增加了座椅豪华风格设计,8种车身颜色和5种内饰可供消费者选择,中控台处的石英钟设计及车内后排双行政座椅设计在舒适性能上都是同级别B级车很少拥有的。

新迈腾内饰

  再来看看东风标致508的配置性能。超越同级的四区自动空调、电动可调角度的四个独立座椅、以及三面电动式私密遮阳帘等配置,通过前沿科技的随时掌控,让路程变得简单轻松,在尊享奢适的同时,又可舒缓工作与生活所带来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508豪华版起配备的Info-Drive集成操控系统,该系统不仅是同级中首创,更可堪比宝马的i-Drive、奥迪的MMI以及奔驰的i-Command等高端豪华车的集成操控系统。其作用是将蓝牙、GPS、音乐等功能集成一体,需要时仅需轻旋按下,即可选择想要的功能。这种科技感带来的便携舒心,更为旅途平添一份愉悦安享,感受最贴心的舒适出行。

东风标致508 宽屏多媒体导航系统 & Info-Drive系统

  新贵不“新贵”

  早在东风标致508上市前,其所披露的配置信息让很多消费者与媒体纷纷给出了25万元左右的预售价格猜测。而当508以16.97万-22.97万元的价格出现时,着实让媒体与消费者们看到了东风标致在B级车科技品质不断升华的同时又敢于放下身段追求性价比的诚意。随后,一向高姿态的新迈腾也给出令人意外的价格区间19.98万-33.48万元,比新帕萨特起步价格还要低一些。不过,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先前上市的第八代索纳塔及起亚K5也扛不起过高的定价,纷纷出现了万元降价之举。不知,这是否是受到来自508的价格压力而做出的改变,其结果我们也就不得而知了。

  小结:在国内汽车市场甚至是B级车细分市场上,传统日系车企已经做得相对比较好了。被誉为“日系三强”的天籁、雅阁和凯美瑞正是因为在车内舒适性和大空间以及省油方面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因此,它们长期占据着B级车销量前三甲。然而,当欧系“三驾马车”出台,特别是东风标致508“站出来”之后,我们看到508凭借越级的科技配置力求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最舒适的驾乘享受。至此,提供最佳舒适感已不再是日系车的“专利”,而是以“三驾马车”之中的东风标致508和新迈腾显得更加来势汹汹。此时此刻,传统日系三强的霸主地位已经被开始被打乱,好戏刚刚上演。(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