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调查显示两成网友认为今年车市难逃负增长

2011年10月21日 15: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微调查】

  虽然车市“金九”在节能补贴政策的“翘尾”效应拉动下含金量十足,但“银十”确实褪色严重。据中汽协上周公布的数据,前9月乘用车产销总体增长6%左右,商用车产销总体分别下降7.37%和4.79%。第四季度车市将进入刺激政策的“裸奔期”,相比去年的高基数,预计难免负增长。而全年车市能否躲过负增长?南方日报汽车周刊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并联合网易汽车社区发起投票。调查结果显示,6成网友认为年底大降价才有可能躲过负增长,更有两成网友认为车市全年负增长已成为定局。

  在调查中, 65.22%的投票者认为“大降价拉动年底需求才能躲过负增长”,2.17%的投票者认为“及时实施新一批节能补贴才能躲过负增长”。可见网友并不那么看好政策救市,反而更倾向于汽车厂商、经销商的让利促销。据了解,今年10月1日恰逢节能补贴政策收紧,当前经销商表示尚未得到进一步通知,所有车型的优惠补贴都暂时停止了。而补贴的收紧产生了较明显的效应,9月份抢搭政策末班车的消费者较多,提前预支了后面的销量。多数汽车品牌目前还没有出台应对补贴收紧的优惠,因此消费者面对优惠缩水、实际价格上涨的汽车,持币待购的心态渐浓。预计待年底价格战打响,优惠幅度进一步加大后,这部分消费者才有较大的出手可能。

  除此之外,调查数据也显示,21.74%的投票者认为“全年负增长已成定局”,另外10.87%的投票者认为“统计数据上不至于负增长”。虽然前三季度乘用车销量略有增长,但种种不利因素很可能制约第四季度销量,从而拉低整年的销量。首先,各种利好政策纷纷退市后,去年年末的火爆行情今年恐怕难以上演。其次,去年经济大环境较今年好,而今年股市、房市等均低迷,预计车市也难独善其身。而且去年的基数较高,今年想要超越存在很大的难度。陈志杰 张戈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