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频熄火疑因“注水油” 涉事加油站已赔车主

2011年11月10日 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涉事的虎门东风社区某加油站。方镇彬 摄

  “因为赶着去深圳开会,就顺路在虎门东风社区某加油站加了300元93#汽油,没想到才跑了四五十公里,就开始频繁熄火,走在高速公路上让人心惊胆颤。”

  昨日,车主程先生说起自己前日的遭遇,仍心有余悸。11月8日,他从虎门去深圳一路上熄火10余次,通常是在减速或红灯过后重新开动时就熄火,油门感应不灵敏,后来送去汽修站检测才知道,是汽油里面水分过高,堵住了油泵。于是,程先生质疑加油站的汽油质量。双方交涉后,加油站负责人现场赔了程先生加油费以及维修费共计700元。

  高速路上熄火十余次

  “11月8日8时20分许,在虎门从事家居建材生意的程先生,由于赶时间去深圳开会,就在虎门东风社区某加油站5号机加了300元的93#汽油。不料,车子上了高速公路约五十公里时,突然发现油门感应不灵敏,明显‘加不上油’,随即车子就熄火了,之后就频繁熄火,最恐怖的是在高速上熄了一次火。”

  说起自己日前的遭遇,程先生仍心有余悸。他说,自己是开了10多年车的老司机了,车子出个什么问题自己都一清二楚,但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加之高速公路上车子多、速度快,一路上不免担惊受怕。

  程先生说,在有惊无险抵达深圳开完会后,他就把车子送去汽修站进行检修,修车的老师傅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车子毛病所在:“汽油里明显掺水,导致油泵堵住!”回到虎门后,程先生通知了加油站的人一起送车去汽修站检修。修车的李师傅再一次提醒程先生,“你这车的汽油可能掺水了!”

  听到此消息,程先生想起最近两次加油都是在虎门东风社区某加油站加的,于是坚持要该油站给说法,并赔偿相应的损失。

  加油站:油绝对没掺水

  昨日中午12许,记者赶到加油站时,该加油站的招牌还未完全揭开。记者从停靠在加油站的一位的士司机处了解到,的士一般都不在该加油站加油,感觉这家油站的汽油“不太好”。

  该加油站负责人何先生在面对记者采访时,称“还未出现过程先生这样的情况,但是他们油站的油是绝对不会掺水,这一点可以保证!”经过协商后,加油站负责人何先生马上从包里掏出了钱,赔了程先生油费和维修费共计700元,并且让程先生写了一张收据。

  记者就此事走访了业内人士,有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业内人士指出,往汽油里掺水的事情在业内通常不会出现,程先生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加油站油罐内的积水没有定期处理掉,导致客户加油时将积水抽进车内。正常情况下,油罐内水位一般是2、3厘米,超过这个限度,车主加油时可能会碰到含水位较高的油。

  对于程先生的遭遇,虎门律师事务所律师方木辉认为,根据《合同法》等法律条文的相关规定,车主在油站加油,与油站无形中就有了一种买卖的合同关系,那么,当车主加到有问题的汽油时,可要求油站退回相应费用,并就使用产品过程中带来的损失进行索赔。

  方木辉律师同时指出,当前加油站油品的质量界定难度较大,车主如果怀疑自己的车加到问题油,可拿样本到当地质检部门进行检测,依据结果向油站索赔。(记者/方镇彬 实习生/周海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