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长安汽车公布第三季度财报 业绩坐“滑梯”

2011年11月11日 09: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000625.SH)实现销售收入196.1亿元,同比下滑14.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47.8%至9亿元左右,折合每股收益0.19元,其中一、二、三季度每股收益分别为0.15元、0.07元和-0.0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2亿元……

  随着长安汽车三季报的披露,“长安汽车3个月亏损1.42亿元”的消息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指出,以上的这几组数字足以令上任仅仅4个月的邹文超倍感责任重大。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长安汽车共销售汽车33.19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87%,其中微车销量约为10.77万辆。前三季度,公司共销售汽车125.72万辆,同比下降6.02%,微车售出46.96万辆,同比下降24.95%。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96.07亿元,同比下降14.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98亿元,同比减少47.79%。一到三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呈现了大幅度的递减趋势。另外,第三季度长安的投资收益也出现了下降,1.8亿元的数字较去年同期下降58.62%。

  “用今年的业绩与去年作比较在某种程度上讲是不合理的。”中信证券分析师表示。2010年,长安汽车的主力微车车型的销量,受“汽车下乡”、“购置税减征”等优惠政策的影响创下不俗成绩,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理解为市场的透支消费行为,许多还在犹豫中的消费者选择在2010年提前购车。

  而上述分析师说,2011年车市整体表现不佳,相关优惠政策的退出,使得微车市场的下滑更为明显,对于以微车板块作为盈利主业的长安汽车而言,看似洪水猛兽般的亏损数字仍在情理之中。分析师提醒,长安汽车旗下合资公司销售业绩的“不给力”也是促成公司三季度业绩下滑的重要因素。

  据悉,三季度长安旗下合资公司收益1.8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下滑了58.6%和64.8%。销量方面,三季度除了长安铃木同比增长19.2%外,长安福特马自达(下称“长福马”)等合资公司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对此,中银国际证券研究员王玉笙指出,合资公司业绩的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长福马销量环比下滑,且相应政府补贴当季未能计入,导致盈利波动,预计第四季度这方面的情况会有所好转。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重庆的龙头企业,长安汽车的发展也备受政府的关注。本季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9064万元,主要为收到江北区财政局新产品补贴3940万元和垫江县财务局汽车试验场补贴4489万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