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第四代普瑞维亚有望明年进口

2011年11月14日 10: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记者从一汽丰田获悉,随着本土在明年换代,丰田PREVIA的第四代车型最快将在明年进口国内,未来还有望导入一汽丰田生产。不过目前国产暂无官方消息,短期暂难实现。

  去年开始通过官方渠道进口

  普瑞维亚最早问世于1990年,是丰田在日本的ESTIMA车型的海外出口版,在北美则被称作Serina,三者均诞生于丰田佳美平台。普瑞维亚尽管去年才以官方进口名义引进,但在民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通过进口商进入中国,“大霸王”的俗称也一直延续至今。

  目前,国内销售的是2006年问世的第三代普瑞维亚,分2.4L和3.5L两个排量。据介绍,作为高端MPV,普瑞维亚的2.4L车型与日产贵士接近,3.5L车型定位则更高,竞争车型包括奔驰唯雅诺和奔驰R级车等。

  第四代可能配备更小发动机

  按照之前的计划,丰田第四代ESTIMA将在2012年问世,并首先在日本本土销售。从之前的资料来看,第四代丰田Estima将更多使用铝制车身以及碳纤维材料并有可能配备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如2.2L车型。“由于普瑞维亚是纯进口车,因而在其日本版的Estima车型上市之后,普瑞维亚不久后也会进口国内”,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不过,普瑞维亚给国内的配货量一直很有限,“每家店每个月也就两三辆,多了没有,这可能和总部产量不高有关”,一位一汽丰田经销商表示。这使其在国内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丰田内部也一直在讨论普瑞维亚国产事宜,这肯定能带来价位明显降低和销量上升,不过目前暂时没有很具体的计划,短期内可能性不大,”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记者尹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