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吉利集团2天连发两通告否认陷入“高利贷危局”

2011年11月16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利集团2天连发两通告否认陷入“高利贷危局”
    吉利集团再一次向中新网汽车频道发来公开信,信中对《证券市场周刊》报道的“高息债券”、“吉利还需要向福特支付沃尔沃多年的35亿美元欠债”等内容给予了否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汽车梦,中国已经是车轮上高速增长的国家。然而,拥堵与限购、出口与内销、竞争与合作、并购与整合、人事与变局,在全球汽车消费互动度越来越紧密的趋势下,已如燃眉之急,摆在中国汽车工业、产业和行业的案头。中新网汽车频道特推出“车企新观察”系列报道,紧跟车企新动态,管窥国人车梦,报道车未来。

  中新网11月16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继14日晚吉利集团发布声明否认陷入“高利贷危局”之后,15日晚,吉利集团再一次向中新网汽车频道发来公开信,信中对《证券市场周刊》报道的“高息债券”、“吉利还需要向福特支付沃尔沃多年的35亿美元欠债”等内容给予了否认。

  近日,《证券市场周刊》发表了封面文章《李书福陷入危局 海外高利贷勒紧吉利脖子》,称从2011年上半年开始,吉利集团已重新开始秘密接洽海内外私募机构,如凯雷、TPG等国际大型PE机构,筹资的重要原因就是还高盛的高息债券。报道还表示,截至目前,多家海外私募机构仍保持和两年前一样的、拒绝合作的审慎态度。其原因,是这些海外机构的投资委员会均担心吉利集团的还款能力,认为融资风险太大。这一颗“重磅炸弹”立刻将吉利推到了“负债危机”的风口浪尖。

  针对《证券市场周刊》发表的文章,吉利集团14日紧急发布声明称,“李书福危局”一文大量捏造、虚构事实,恶意中伤、诋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李书福董事长的形象和声誉。该声明亦称,吉利集团已经授权律师对《证劵市场周刊》的侵权行为采取法律行动。

  针对“李书福危局”一文中到底有哪些“不实报道”,记者采访了吉利集团公关传播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财务顾问是洛希尔集团,而不是高盛。该负责人还表示:“‘李书福危局’一文报道中错漏百出,稍后会做出说明。”

  15日晚,吉利汽车集团发布公开信,对媒体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公开信中还称,经过战略转型,吉利目前的发展势头非常良好和健康,吉利各项海内外发展战略都在按计划正常进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公开信的部分内容节选如下:

  近日贵刊(《证券市场周刊》)发表了题为《李书福危局:海外高利贷勒紧吉利脖子》的封面文章,并被众多网络转载。该文用大量捏造、虚构的事实,恶意中伤、诋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李书福董事长的形象和声誉,引起海内外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他们通过各种方式希望向我们了解事实真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讲诚信、讲道德、负责任的企业,理解和支持所有持善意媒体朋友的心情和愿望,特针对这篇严重失实的文章和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发表如下公开信:

  《证券市场周刊》的这篇文章报道中所涉到的:

  1、“吉利集团已重新开始秘密接洽海内外私募机构,如凯雷、TPG等国际大型PE机构,筹资的重要原因就是还高盛的高息债券。”

  2、“吉利集团总共需要支付27亿美元,收购沃尔沃价格为18亿美元”,“吉利还需要向福特支付沃尔沃多年的35亿美元欠债。”

  3、“高息债券”,报道称:“高盛还充当了吉利集团的海外融资方,并参与其向海外发行高息债券。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高息债券就是“高利贷”。高盛“还通过联合海外其他投行共同为吉利集团发债融资。”

  4、“吉利集团本身资产已承受高盛海外发债及国内地下钱庄的多重资产担保压力”,“即使不收购沃尔沃,吉利也是浙江、江苏一带民间金融‘输血’的大户之一。”,“从某民间融资机构借入的单笔金额达到6亿元”等……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为,上述四条内容仅仅是文章中众多虚假内容的一部分,《证券市场周刊》应当对全部虚假内容承担责任,如贵刊对报道内容确有依据,可以向我公司出示或者给予公开披露,以正视听。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