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明年重庆主城出租车系统升级 可查绕道抓克隆

2011年11月20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0日电(韩璐)明年6月前,重庆主城出租汽车将加装一套车辆智能终端设备,可全程记录和监控车辆运行。今后乘客与司机发生拒载、绕道等运营纠纷将有据可查。

  重庆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主城出租汽车行业已在进行信息化技术改造,明年上半年之前,重庆主城现有的上万辆出租车将全部加装一套智能终端设备,该设备能够全程监控和记录车辆运行。如果乘客和司机之间发生运营投诉,也能通过该系统查证司机有无违规。

  另外,在出租车计价器方面,今后也将推行驾驶员身份识别卡。司机只有将卡插入计价器内读入,计价器才能启动使用。这样可保证出租车驾驶员都具有其上岗资格。由于每位司机的身份识别卡是唯一的,交通执法人员也能根据这一情况识别克隆车。

  此外,明年6月后,重庆主城出租车空车灯也将进行更换。空车灯上将显示“停运”、“待运”、“电招”、“报警”4个状态。司机在需要换班或者加气时,只需将空车灯调整为“停运”即可,免去目前空车灯只有“运行”和“载客”给出租车驾驶员带来的麻烦。如果司机在此状态下停车选客,乘客可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分享按钮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