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通用沃蓝达测试中电池起火

2011年11月21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电动车到底安不安全?归根结底,还是要问电池安不安全。前些时候比亚迪电动车着火,这回,“火”的可是通用的复兴之车——沃蓝达。

  据底特律新闻网消息,日前美国监管机构表示,针对今年5~6月测试中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电池起火现象,将对电动车安全性能进行调查。

  今年5月1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沃蓝达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作为新车评估测试项目的一部分;三周之后的6月初,停在NHTSA测试中心的沃蓝达突然起火,并殃及附近其他车辆。之后NHTSA和通用汽车都曾模拟进一步测试沃蓝达电池,但未能重现起火过程。

  另外,上周NHTSA还派遣了一支调查队,针对北卡罗来纳州沃蓝达充电过程中遭遇的火灾事故进行调查。目前初步结论为:沃蓝达本身并非导致火灾的原因。

  11月11日NHTSA表示,沃蓝达或其他电动车失火的风险并不高于传统汽油动力车,但仍要求已经或计划生产电动车的企业提供更多信息,包括通用、福特和日产等,以解决关于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问题,同时要求信息中涵盖将电池失火风险降至最低的推荐方案。

  NHTSA在一份声明中称:“在未来数周内,NHTSA将和美国能源部合作,继续展开沃蓝达锂离子电池的测试工作,同时监控其他电动车的情况。”目前NHTSA手中至少保留了3套沃蓝达电池套件,接下来将继续测试能否重复失火现象。该机构预期本月将完成测试工作。(记者陈鑫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