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国际车展拉开序幕 新能源汽车成新宠

2011年11月21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21日电 (王华 白俊峰)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车展21日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54款国内外新能源车型登台亮相,“绿色旋风”劲刮。

  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列入中国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虽然在内燃机技术领域外国汽车巨头拥有绝对优势,但在混合动力与纯电动汽车技术研发上,各国水平基本持平。

  本届广州车展上,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与外国同类产品一较高下。广汽集团占据主场优势,推出小型纯电多功能概念车“E-linker”、增程式纯电动、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四驱混合动力等四款新能源车。其中,插电式四驱混合动力车预计今年底正式下线,该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安装在汽车后备箱的备用轮胎和后备箱里面,在纯电力驱动下可以行驶50公里,充一次电只需3小时。

  在本届车展上,美国、德国、日本等汽车大国也纷纷推出最新款新能源车型。

  雪佛兰“绿动未来”战略下的重量级新车——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在本届车展正式公布价格并宣布上市。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行驶80公里,增程模式下续航总里程达570公里,彻底消除了消费者对电动车续航能力的担忧。

  作为世界四大越野车生产商之一,路虎汽车一直被誉为“油老虎”。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路虎也推出了首款油电混合动力版车型“览胜Range-e”,采用并联式配置,即发动机和电动机可以单独驱动车辆运行,就目前公布的数据看,该车一次充电完成之后可以纯电力行驶30至40公里。

  据悉,欧盟、美国和日本决定联合推动一项国际协议,以加快电动汽车在全球的推广,并将协调有关电动汽车的规范。中国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跨国车企的在中国市场全面抢滩。新能源电动汽车在中国尚属起步阶段,购买者主要是高收入群体。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届时电动汽车有望真正进入普通家庭。

  第九届广州车展于11月22日至28日在广交会展馆连展八天,21日为媒体日。(完)

分享按钮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