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侧记:设计和品质是汽车业永恒的主题

2011年11月23日 15: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派热闹声中,第九届(2011)广州国际车展拉开了帷幕。各汽车厂商照旧争先恐后地利用车展这个平台 显示自己的新车型、新技术。不难看出,无论如何变化,设计和品质始终还是大家追求的共同目标。

  掌握了尖端研发技术、积累了丰富设计能力的大品牌和合资企业为了稳据竞争优势,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再也不象以前那样一款车、几款车“走天下”了,他们不仅拿来了全系汽车,而且不断推出新款产品,尤其是代表前沿技术的新能源产品。奔驰携33款车型亮相车展,而且将广州作为smart forvision电动概念车的亚洲首发地。在中国销售的奔驰产品中,已有50%应用了奔驰的蓝色效能环保科技,奔驰不仅在乘用车市场向其竞争对手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销量不断攀升,今年前十个月就超过了全年全年,而且在商用车领域也大步出击,首次亮相的维雅诺vision pearl大型商务车让人看到了高端商务车的卓越品质和前景。捷豹路虎以前瞻性的轻量化车身设计和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显示自身作为奢侈高端品牌的实力。捷豹全新的XJ全铝车身结构框架首现中国,它比同等级钢架车身轻了150公斤;路虎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新近上市的揽胜极光等众多新车型表达了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不可替代的实力。丰田汽车公司本次展示了其强大的实力,新PRIUS PHEV concept可以说是丰田展台的一大亮点。此概念车是搭载新开发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可使用家用电源进行外部充电的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现在丰田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在天津共同进行PRIUS PHEV的实证行驶实验,力争在2013年将PRIUS PHEV导入中国。另外, FT-EVⅡ与RAV4 EV也作为电动车(EV)的概念车、全球量产车中的唯一一款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FR(前置后驱)运动型概念跑车FT-86Ⅱconcept、对社会有益且可以作贡献福祉车HIACE也在丰田展台上为观众全面展示丰田的领先技术。本次车展丰田展出了多款重量级新车,其中包括广汽丰田刚刚发布的第七代凯美瑞、即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在一汽丰田国产销售的第三代PRIUS普锐斯以及在本次车展全球首发的LEXUS雷克萨斯品牌全新一代GS250。上海大众新上市的全新帕萨特V6以设计和技术的升级又一次诠释了德国工程师技术与中国工程师智慧结合的独特效果。

  在中国保持了销售领先地位的上海通用汽车携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28款车型又一次在车展上彰显其“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造车理念,雪佛兰沃蓝达增程型动车选择了在车展上市,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车型迈锐宝也首次公开展示内饰细节,别克和凯迪拉克则借车展平台推出了服务战略:“凯迪拉克PLUS服务”和“别克关怀”。克莱斯勒汽车在车展上首次亮相百公里加速仅4.9秒的原装全新大切诺基SRT8以及全球同步亮相的基于2012款牧马人的Arctic极地版,体现了其作为全路况SUV的鼻祖地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