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企高管"大话"广州车展:车市多光明还是更崎岖(3)

2011年11月25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企高管“大话”广州车展:车市多光明还是更崎岖(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专家:明年车市仍处于调整期 自主品牌日子难过

  经历了上半年的冷清,三季度的逐步回暖,再到10月的温和平稳,专家们纷纷预测,2011年中国车市将平稳收官,且会以温和的态势过渡到2012年。

  国家信息中心产业研究部副处长李伟利认为,今年车市的下降主要体现在商用车方面,虽然乘用车也有下滑,但相对来看幅度要小很多。谈到下滑的原因,李伟利认为,政策的影响是重要因素之一。

  与李伟利观点一致,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汽车业资深专家苏晖、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等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今年中国车市的遇冷主要是因为支持政策的退出和一些限购政策的出台。此外,专家们预测,明年政策影响将持续,车市产销量与今年相比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增长,大概会在1850万辆左右。

  尽管专家们分析,明年车市有太大波动的可能性不大,但却一致认为,自主品牌日子会很难过,实力较弱的车企甚至将面临生存危机。(中新网汽车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