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车市“信心之旅”起点(2)

2011年11月25日 11:0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主品牌务实挺进高端

  车市大势严峻,自主品牌更是压力山大。比亚迪、奇瑞等自主品牌在本届车展上保持安静,没有推出新产品。而实际上,在市场的压力下,自主品牌除强化传统经济型车市场领域之外,仍在继续谋求向高端市场挺进,但姿态已经更为务实。

  “自主品牌不向上游突破,下游空间慢慢就会被压没了。”作为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牢牢将奇瑞掌握在销售导向之中。对于旗下瑞麒中高端品牌,他并没有期望在中高级产品上取得巨大的销量突破,而是将于下月推出主力A级车瑞麒G3,作为瑞麒的核心产品。在他看来,瑞麒要到五年后,才能主打B级车市场。

  同样,已经打开轿车市场局面的长城汽车,在车展上正式上市全新中级家轿腾翼C50,以搭载T动力作为最大卖点。自主品牌正在回归到技术之争的本源。如奇瑞也已经将首款自主CVT自动变速箱应用到瑞麒G3身上,率先实现国内自主变速箱的突破。

  在今年中高级车市场的火爆战局中,自主品牌要打开高端市场,确实需要很强的火力。广汽传祺依托强大的集团实力支撑,上市以来通过大手笔营销打开品牌知名度,并且传祺自身产品也得以于对国际名车底盘技术的吸收,树立起了较高的性价比优势,因此才得以在市场站定脚跟,但至今累计销量也只有1.3万辆,不及热销国际品牌一个月销量。

  广汽再度迅疾出击,首款SUV车型传祺GS5在车展上全球首发。传祺GS5是在阿尔法·罗密欧166车型平台上开发的第二款全新车型,造型时尚广受肯定,空间也保证了优势,明年上市之后,预计将能有力扩大广汽传祺的销量规模。

  合资自主品牌鱼贯而出

  尽管业内对于合资自主品牌仍在继续争议,但这不妨碍这一细分市场的急速发展。在本届车展上,东风日产发布了启辰品牌首款量产车型D50,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东风日产也宣布将为启辰在全国建立独立于日产品牌的销售渠道,彻底推行双品牌战略。

  目前国内已经有广汽本田、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日产等推出自我品牌产品,后续还将有东风本田等也将加入合资自主品牌行列。“令人兴奋的是在广汽本田示范下,越来越多的合资企业开始走向合资自主之路,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大家可以看到许多合资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自主品牌车型,合资自主品牌阵容的扩大,对广汽本田这个吃螃蟹者是莫大的支持。”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说。

  据姚一鸣介绍,理念S1于今年4月份正式上市,在不到7个月时间内累计实现两万台销售,理念S1采用的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的模式取得初步成功。通用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也告诉南方日报记者,上市不久的宝骏630在10月的销量已经达到5000辆,业绩非常不错。

  尽管合资自主看似“怪胎”,但甘文维认为,宝骏所开拓的细分市场具有十分巨大的空间。“我们致力于这个细分市场的目标,就是提供一款可靠、价格亲民、配置非常好的造型、好的质量,给细分市场的消费者带来更多这样的产品。”因此,能否提供更有价值的经济型轿车,成为目前合资自主品牌的实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