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任勇:我们想卖什么车就一定能卖好(2)

2011年11月25日 13: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UV热潮折射价值观变化

  记者:东风日产在SUV产品线布局上有什么想法?

  任勇:从市场这几年的趋势来看,在经济高速成长、社会快速变化的大环境下,每一个人自身的价值观或者生活态度也在变化。人的性格和市场有很大的关系,从用车的表现来看,人们对于野性、力量,对于追求自己的理想,或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渴望更加强烈。

  SUV的增长要快于传统轿车的,这也是从文化的角度以及社会发展的角度来看的。作为技术日产来说,SUV的研究、技术储备,包括车型在行业里面有它自己的特长和实力。根据这个趋势,我们在导入车型的时候,也把SUV作为提升市场份额的手段。逍客销量现在已经过万,奇骏作为偏硬朗的功能型SUV,也正在受到行业、注重性能用户的喜爱。这次新奇骏上市,让它的实力进一步增强,更细腻更真性情。我们希望在增长的市场里面,尤其是在增长最快的SUV细分市场里面,也能够实现增长。

  记者:楼兰上市两个月来的表现怎样?

  任勇:因为今年要保住天籁第一,现在襄樊工厂把所有的注意力都用在了天籁上,加之楼兰这个车本身是依靠进口组装的车型,所以每月的生产量也就是几百台,到现在为止,楼兰在市场中还处于加价状态。

  记者:你觉得SUV这种快速增长的态势还能维持多长时间?

  任勇:中国还是一个成长的市场,油价对购买者产生的影响,对于20万以上的车不是太大。所以从需求上来说,还是会保持一段时间的。但是另一方面,从综合油耗的出台等政策因素来看,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你必须要保持综合油耗的平衡。所以大排量SUV做得多,小车也必须做得多。对大排量政策的引导还是有很强的趋势,所以对于SUV这种大排量车型来说,从政府引导层面会限制这方面的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