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23亿辆 汽车超1亿辆

2011年12月02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张蔚然)记者2日从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11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23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2.34亿人,汽车保有量达1.04亿辆,许多城市已进入汽车社会。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增加1628万辆,增长7.86%,其中汽车增加1361万辆,增长14.98%。汽车保有量今年10月底首次超过摩托车保有量,标志着中国机动车结构由摩托车为主体向汽车为主体转变。以个人名义注册登记的私家汽车保有量达到7748万辆,占汽车总量的74.17%,成为汽车构成主体。

  据悉,从大中城市汽车保有量情况看,达到100万以上的城市数量达14个,其中北京汽车保有量已达472万。与2010年底相比,合肥、乌鲁木齐、银川、呼和浩特、南宁、西宁、福州、长沙、兰州、西安等10个城市的汽车增长比率超过20%。根据国际通用16%的标准,也就是每百户家庭拥有16辆小轿车的比例,中国有许多城市已进入汽车社会。

  根据交管局提供的信息,目前中国的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到2.34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1.72亿。与机动车及其驾驶人快速增加相比,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的提升比较滞后。目前,中国每年处理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都保持在2亿起左右,其中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尤为突出,开车打手机、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行人跨越道路隔离设施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还较为普遍。(完)

分享按钮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