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日系亮“秘密武器” 打响车市反击战

2011年12月02日 10: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FP供图

  日系车在中国市场因车市寒流、日本地震等因素,而被撞闪了腰。这一年即将过去,日系车在广州车展发起了反攻车市的号角。那么,本田、丰田、三菱等日系巨头,在中国市场又有哪些具体的反攻计划呢?记者就此专访了本田中国、丰田中国、三菱中国等日系在华掌门人,提前揭开日系车明年征战中国市场的“秘密武器”。

  其中,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长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本田以“Movement”为主题参加广州车展表明了本田积极行动,谋求改变的决心,在中国市场除了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速度外,还将增大环保车型的投放力度。他更将明年本田在华销量增速定为15%。很显然,本田中国希望明年摆脱过去给业界保守的印象。

  同样希望跨步前进的还有丰田中国,除了在进一步推进混合动力技术落户中国之外,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经过一段时间彷徨之后,也期待于明年增长50%以上。而三菱将进一步深耕中高端SUV市场。

  很显然,以广州车展为起点,日系车已经提前踏上了2012车市征程。

  乐国星

  本田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

  本田加大环保车投放力度

  受车市环境恶化,日本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本田今年在华销量只能勉强与去年持平。面对各种困难,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长兼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在广州车展期间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本田以“Movement”为主题参展表明了本田积极行动,谋求改变的决心,在中国市场除了进一步加快产品研发速度外,还将增大环保车型的投放力度。

  新能源车定价将更合理

  记者:新能源车成本较高、销量很小,本田为何选择明年加快混合动力车型的投放力度?新能源车何时才能在中国市场实现较高销量?

  仓石诚司:最初引入中国是希望有更多人亲自感受和了解本田混合动力技术,但随着更为严格的排放规定推出,投放环保车型已经成为中国市场未来的必然趋势。明年我们计划导入三款混合动力车型,一款是FIT混合动力,一款是CR-Z,这两款都将通过广本的渠道进行销售,另一款是INSIGHT,将通过东本渠道销售。要实现量产,必须具备足够的购车用户,为此我们会尽量降低成本,到明年能够实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价格,当然我们也希望尽早实现本地化的生产。

  新能源车具体在什么时间能够普及,现在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点,但2015年中国政府会出台一个新的法规,为了达到这个法规的规定,各个企业一定会加大新能源车型的投放力度。而电动车因为受到电池和充电时间和距离的影响,在短期内还无法大规模的普及,目前最现实的技术应该是混合动力车型。本田希望将此作为一个机会,积极投入更多的环保车型,尽可能在中国普及混合动力、电动车。

  明年销量为75万辆

  记者:预测一下明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本田在明年的汽车市场将有怎样的增长计划?

  仓石诚司:从中国汽车市场今年的情况来看,在前半年,基本保持了10%的增长。近几个月来,整个汽车市场的上市势头有一些停滞,汽车增长的速度有一些放缓。原因是多方面的,中国政府采取了紧缩的经济政策令购车消费者和经销商在贷款方面遇到了一些原来没有的困难。另外人民币的升值也造成原材料上涨对企业的影响等。明年汽车市场的增长达不到最近两三年快速增长的势头,但目前中西部城市的发展情况较好,个人认为车市应该能够实现8%-10%整体市场的增长。本田今年受到各种灾害的影响,经过我们的努力,今年能够实现与去年持平的一个业绩。明年我们希望能够实现15%以上的增长,但最终的计划我们还没有最终安排出来。今年,我们大概能实现65万辆的产销,明年我们的目标是75万辆以上。

  记者:本田未来对中国市场有哪些新规划,明年新车型投放方面有哪些计划?

  仓石诚司:中国市场今年将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本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尽量满足中国顾客的需求,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本田展台今年的主题是“Movement”,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今天的发布会能够感受到本田正在进行改变,本田会进一步加快在中国的产品研发速度,增加在中国投放的环保车型。在传统车型方面,尽快地开发出能够满足中国不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明年东风Honda的第二个工厂将建成投产,我们还会加强本土研发的投入和力量,尽快提高本土研发的能力。明年Acura将会推出两款新的车型,Honda的两个合资公司也将会推出新车型,明年的北京车展将会有更多的好信息传递给大家。

  南方日报记者 邵玉梅

  三菱中国总经理饭田健治:

  三菱全面发力中高端SUV市场

  三菱汽车携旗下2012款全系SUV:ASX劲炫、欧蓝德EX、劲界、帕杰罗、帕杰罗、劲畅全情亮相。

  2011年,中国车市的整体增长速度呈现出减弱趋势,在这种局面下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的SUV市场已成为众多汽车厂商着重发力的领域。对此,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饭田健治表示,目前中国SUV市场的整体发展趋势对于三菱在中国的品牌发展和产品保有量提升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进口三菱可以通过其精心打造的,面向中国不同SUV细分市场的SUV车型来拓展市场。同时,进口三菱也没有放松对于销售服务渠道的开拓与发展,特别是2012款全系SUV车型质保期限提升至5年或10万公里,明确表现出进口三菱意欲提升客户满意度,全面发力中高端SUV市场的决心。围绕三菱的市场发展,记者在车展现场对饭田健治进行了采访。

  记者:您觉得三菱SUV的竞争力在哪?

  饭田健治:现在SUV车型占中国进口市场的50%,中国人非常喜欢SUV车。中国国土非常宽广,有高山也有低海拔地区,而且中国北方会下大雪,南方又会下大雨,路况完全不一样。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对车辆安全、可靠的要求都比较高。SUV就是满足这种要求的车型,四驱SUV的安全性能很好,所以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三菱SUV最大的亮点是非常安全可靠。现在很多城市SUV车型都是采用轿车底盘,搭配SUV的车身外观,而三菱完全不一样,我们的产品完全使用SUV平台,而且三菱就是生产SUV和四轮驱动车型起家的汽车公司,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

  记者:进口三菱的销售渠道情况能介绍一下吗?大家还很关心进口车的服务。

  饭田健治:目前进口三菱在全国已有115家经销商,并且在正式营业之前全部都要通过培训中心的学习与考核。我们已经在广州、北京、成都三地设立了培训中心,上海培训基地也将于明年投入使用。汽车不是一次性的消费用品,因此对于客户来说检查、保养、维修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技术人员的要求也非常高。另外,我们也在努力提升客户服务的效率和满意度,例如承诺36小时之内将配件由零部件中心送达经销商处。

  记者:今年三菱进口车的销售情况如何?请您对于2012年中国车市进行一下展望?

  饭田健治:前年进口三菱的销量是12000台,去年达到了25000台,今年由于整体汽车市场的原因,我们相比去年只有20%的增长率,目标销量在30000台左右。

  从中国车市历史销量来看,市场整体呈现一种阶梯式的走势,每次高速增长一段时间之后,都将放缓一年,不光消化产品,同时保持车市稳定。当然,也要看政府的相关调整政策情况。我个人认为2012年中国车市将恢复高速增长状态。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