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轿车不再“一统天下” 个性化车型成为“新宠”

2011年12月02日 14: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

  越豪华越好卖,这一车市“定律”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被演绎到极点。车展开幕仅两天就售出12辆价值百万以上的豪华车。而在车展前后,豪华车推出新品的力度更是远超于其他细分市场。

  据统计,今年豪华车市场销售率增长超过100%,1-10月,国产豪华轿车市场累计销量为34.8万辆,同比增长17.3%,远高于狭义乘用车市场9.7%的增速,占市场份额的3.5%。

  就在一片狂热的状态之下,豪华车市场也在“暗流涌动”,整个市场不再被轿车“一统天下”,更具个性的SUV等车型成为豪华车持续“发烧”的接力者。

  今年进口车一半是豪华车

  目前车市惟豪华车风景独好。加价销售、漫长的提车时间似乎没有影响豪车市场的火热。毫无疑问,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市场。购买豪华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购买的不仅仅是汽车本身,而更多的是一种身份地位,似乎拥有豪华车就意味着拥有超越普通群众的社会地位。

  另一方面,豪华车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不乏炒作因素,商家所传达的“豪车主要是品牌决定价值,不同品牌不同身价”思想深深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在豪华车车主看来,或许品牌形象的意义远远大于汽车本身,因此很多购车行为不排除从众和炫耀因素的作祟。

  乘联会提供的预测显示,今年进口汽车将达到100万辆左右,比去年提高约15万辆,其中乘用车占95%,而豪华车在乘用车中会超过50%以上。

  豪华车迎来“个性时代”

  伴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不断扩容,豪华品牌到中国市场掘金也逐渐成为一种风潮。包括捷豹、路虎等豪华品牌均有合资国产的计划,别克也有望冲击豪华车市场,而东风日产MURANO楼兰与福特锐界两款豪华SUV的推出为豪华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一度被“三大巨头”领军的豪华车市场如今火药味越来越浓。

  其实,决定豪华车蜕变的不只是市场因素,消费者需求变化也是重要因素。随着我国国际化步伐加快,人们的视野也逐渐变得开阔,价值观念与消费观念有了很大转变,由追逐物质满足向实现自我价值跨越,盲从品牌的时代已成为过去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意识到现有的豪华车被品牌化、格式化现象,传统价值的豪华车面临严峻的考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