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华晨宝马再跨越 访华晨宝马高级副总裁方诺德

2011年12月02日 15: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强劲的发动机是宝马赢得全球成功的关键,BMW中的M代表motor,也就是发动机。在宝马公司的历史中,宝马发动机获得过50多个“年度发动机”大奖,这足以说明宝马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的主导地位。

  即将国产的BMW X1将搭载一颗强大的心脏,这种全新的双涡管单涡轮四缸发动机,也是BMW在发动机领域的最新杰作。

  作为紧凑型SAV的代表,从2009年上市以来,X1在全球销量超过了20万辆,2011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20%,BMWX1在中国市场究竟拥有多大的潜力?

  问:国产BMW X1进展如何?

  方诺德:华晨宝马BMWX1即将在铁西工厂开始投产,上市时间预计在明年一季度。

  一直以来,6缸发动机都是宝马经典的一款发动机。由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是节能环保,宝马也推出了全新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4缸汽油增压发动机。宝马在4缸发动机上也屡有杰作,如:1975年生产的BMW3系就搭载了4缸增压发动机。这次是宝马最新一代的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采用了更多的先进技术,其显著特点就是能够提供像之前6缸发动机同样强大的动力和更大的扭矩;此外,整体的经济环保性也比之前的6缸发动机更加出色。该款发动机是面向未来的一款发动机。在未来的产品中,宝马不仅会一直保持独一无二的驾驶乐趣,也将达到更为环保的要求,降低排放和油耗。该款发动机应该说在这两个方面都做得很好。该款发动机今后将会成为宝马主推车型中主要搭载的动力单元,在华晨宝马生产的车型中都会应用,包括目前生产的BMW5系长轴距,即将生产的新BMWX1,以及未来的BMW新3系,都会搭载这款发动机。

  新的发动机将于明年投产,主要是供应华晨宝马生产的一些新车型上。

  宝马全新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4缸汽油增压发动机结合了三大技术:第一是缸内高精度直喷;第二,该款发动机应用了宝马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该项技术在宝马之前的直列6缸发动机和V8发动机上都应用过,是一项非常成功的增压技术;第三是宝马的VALVETRONIC电子气门控制技术,包括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所以说它是一款集多项核心技术于一身的全新发动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