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广州车展规模向北京车展靠拢 明年将延长至10天

2011年12月02日 15: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8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车展”)圆满落幕,本届广州车展历时8天,入场人流量达到55万,最高日人流量突破12万,创出历史之最。而为了继续扩大影响力,下届广州车展将于2012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举行,展期延长至10天,与国际一流车展靠拢,并设立“中国(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提升广州车展综合实力。

  入场人数突破55万

  据悉,本届广州车展受到了国内外汽车行业的空前关注,参展企业数量也大大超越往届车展。参与本次展会的整车制造商多达90家,汽车零部件及汽车用品生产商达到618家。

  其中,展出全球首发车30台,新能源汽车54台,均创下历史新高。广州本土车企在本届车展连连发力,广汽传祺GS5、广汽丰田第七代凯美瑞、东风日产启辰首款量产车D50均亮相本次车展;而进口豪车也备受广州汽车展观众的青睐,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日本传奇跑车光冈大蛇等知名车型的加入,使本届车展亮点不断。

  此外,本届广州汽车展合共使用了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及B区3个展馆,规模之大为历届之最。其中,车展展出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与上届相比,参展规模增长12.5%,整车展区面积高达13万平方米,增长23%。

  规模的扩大,也吸引了众多车友的目光。据主办方统计,本届广州车展历时8天,入场人数量达到551609,其中单日最高人流量突破12万,部分展馆内不得不临时采取人流控制措施。

  规模向北京车展靠拢

  目前,广州汽车展经过九年的迅速发展,行业和公众对车展的需求日益增加。对此,展会主办方决定将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乘用车展区展期从原有的7天延长至10天。同时,主办方将针对汽车零部件及用品领域,进行独立规划运作,设立“中国(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以提升广州车展综合实力。

  “汽车业内人士基本清楚,延长展期对广州车展意味着什么?10年来,广州车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未来几年,广州车展主要是实现从大到强。延长展期首先将向国际一流车展靠拢,并且对企业以及广州来说,均能满足各自需求。”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而为体现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的专业性,尽快把该展区做大做强,2012年主要针对汽车零部件及用品的特点进行规划,并设立“中国(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单独成项,仍同期举行。这些举措是为了提升广州车展的综合实力。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