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媒体:我们如何应对“汽车社会”

2011年12月02日 16:29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毫无疑问,昆明的一个大众汽车消费时代已经到来。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从“自行车社会”走向“汽车社会”这一历史进步已不可逆转地到来。汽车作为经济持续增长的发动机、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器,可以带动的行业和产业面之宽,能为各种新科技的应用提供的平台之广,可创造的产值、税收和就业岗位之多,对国民经济拉动作用之大,已众所周知。但由此而引起的环境、交通、能源等社会问题也日益严重地摆在了我们面前。

  车路矛盾已经严重影响城市发展,给经济建设带来了多方面的负面影响。它降低了运输、通勤效率,环境污染以及交通事故频发。与我国许多城市一样,昆明的道路建设跟不上汽车增长速度。如果城市结构、交通模式和交通管理制度不能得到较快的优化和改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能相应增加,城市的车路矛盾还会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

  汽车是文明的产物,汽车社会应当是一个文明的社会、和谐的社会。在走入汽车社会的进程中,我们应借鉴已经历“汽车社会”国家的成熟经验,对于能源、环境、交通等方面的挑战,尽早制定科学的应对策略,变被动为主动。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职能部门的密切协作下,昆明市在改善道路交通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二环快速系统、三环闭合工程、国道东连接线、高海高速、昆安高速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通车,绕城高速内环和外环、环湖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完成了193条城市道路微循环改造,“四环十七射”骨干路网基本形成,基本上保证了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的态势。

  我们应继续快速加大城市道路交通的建设,为逐渐增多的汽车,为日益严重的公路减轻压力,同时还需要强制出台一系列的能源环保方面的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策略。应继续快速加大公共交通的完善,结合私人交通的双重发展,引导民众多样性地选择交通出行方式。努力实现城市路网结构进一步合理、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市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的目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