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温州二手车市场成豪车聚集地 顶级跑车也不罕见

2012年01月04日 11:3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走在温州的马路上,随处可见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等豪车,在很多温州人眼里,好车能代表一个好身份。

  然而,从去年的八九月份开始,豪车中很多开始去了温州的二手车市场。一时间,豪车的交易忽然变得火爆起来。不少想买车的年轻人直接去二手车市场“淘宝”,据说有时候花几十万元,便可淘到价值二百多万元的奔驰。

  资金出问题的老板甩卖豪车

  在二手车市场里工作的小陈告诉记者,在温州,满大街都是宝马、奔驰,即使是限量版的顶级跑车也不罕见。但最近因为经济形势不好,不少老板为了周转资金,就把车子房子都拿出来卖了,所以,温州的二手车市场一下子成了世界豪车的聚集地。宝马、奔驰、保时捷、克莱斯勒等等,连劳斯莱斯都出现了。“这么多顶级的车子在二手车市场出售,而且都很新,还是比较少见的,我做这行也有五六年了,是第一次见到。”

  “卖车的很多都是资金出现问题的老板,其中很多都和民间借贷有关。温州有些老板开很好的车,但其实是欠很多钱的。”小陈透露,有个女的,是专门做借贷的,因为上家跑了,为了还钱,只好把自己没开多久的宝马7系给卖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二手豪车的购车时间都是2010年,还有不少是2011年的,有一辆保时捷卡宴甚至是2011年9月才买的。价格确实比一手车便宜,但并不若外界传言的那样,腰斩出售,40万能买260万元的车。一般比一手车便宜几万元,急售的能够便宜几十万元,但很多放出来就能卖掉。

  豪车多,但价格没有便宜很多

  一位在车市看车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上海工作,听说温州二手豪车贱卖,他特地过来看,如果有合适的,就淘辆豪车回去显摆。“不过,我看了一圈,发现车子是多,而且的确都是豪车,但价格说不上特别便宜,可能我没有遇上急售的,只能说,豪车比别的地方多,挑选的余地比较大。”

  25岁的小刘今年开了自己的公司,为了谈生意方便,他打算为自己添置一辆车。听朋友说,二手车市场有不少豪车出售,就去看了。

  他看中了一辆宝马5系,才开了5000公里,车子很新,但他发现报价并不便宜,只比一手车便宜了3万元,一手车的价格是42万元。他现在很犹豫,就差这3万元,有没有必要买二手车。小刘说,他很多朋友都来淘过,但貌似都没有买,都没有淘到特别合适的。

  小陈也说,虽然有些豪车的确很便宜,但不少看过的人都还是觉得宁愿多花点钱买新车。“而且,很多买了车的人都希望当天能够过户,最迟第二天过户。前一阵子,有个买家看中了一辆宝马,才开1万多公里,比买的时候便宜了10万元,卖家是急售,买家要求当场付钱过户,但因为车子有按揭,不能当天办过户,卖家就放弃了。就怕付了钱,人不见了,那我就亏大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