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速公路免费自驾游用品热卖 导航仪最受欢迎

2012年09月26日 10:1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疯了,9月以来,浙江人平均每2分钟,就在淘宝上买走1.2台导航仪,比7月同期增长了54%!千斤顶、拖车绳、维修灯、车用打气泵、应急灯等维修工具的销量更是激增了179%。

  马上,就是令人盼望的国庆中秋长假,更让人开心的是,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因此这几天,不少有车族已经开始打点自驾游的一些必备车用品,一时间,导航仪、拖车绳、维修灯等都成了抢手货。

  淘宝1分钟卖出13台导航仪

  “国庆我要自驾去青岛,在淘宝上,我看到一款导航仪不错,才499元,帮我看看好不好?”一位朋友来电咨询,记者打开淘宝网的导航仪页面,只见几款热卖的导航仪,近一月的销量都在七八千台。记者有意查看了一下成交记录,40分钟,光E路行一个品牌的导航仪就成交了12台。

  淘宝数据显示,9月1日至17日,淘宝共售出导航仪337044台。而7月份的同期,导航仪销量是229454,同比增长47%,相当于每1分钟卖出13台导航仪。浙江车友对导航仪的需求更大。9月1日到17日,浙江省内共有11556人在淘宝上买走了13904台导航仪,与7月同期成交的9030台相比,增长54%,仅次于广东和江苏,位居全国第三。

  据了解,目前热销的导航仪,主要分为便携式导航仪和DVD导航仪两种。其中便携式导航仪主要用于实用性家轿,价格在500~1000元,这些导航仪占总销量7成左右。而DVD导航仪价格要贵些,一般在2500元以上。这种导航仪除了看起来美观高档,还可以连接倒车影像,或者与胎压监测系统,显示胎压状态等。但因价格较贵,销量也就相对少一些。

  导航仪渐成每车标配

  “我们的导航仪卖火了,这两天一天可卖四五台。”城北一家汽车用品店的老总表示,随着国庆自驾游的升温,车载导航仪等一些自驾游汽车用品一下子热销起来了。“9月份以来,我们已卖出50多台导航仪了,估计这个月可以卖到80多台,是平时一个月的三倍多。”

  据了解,近期导航仪的热销,主要得益于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催热了自驾游。而导航仪作为自驾游最需要的用品之一,受到车主的追捧。一位准备换掉旧导航仪的车主表示,国庆有出游打算,没有导航仪就怕迷路,心里不踏实。

  价格的不断下降,也是导航仪受热捧的原因。杭州宏来车饰广场董事长方宏来表示,现在导航仪价格非常便宜,千元左右已经不错,一般便携式只需四五百元。他发现,一些前几年安装了导航仪的车主,如果发现性能不太好,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要求修理,而是选择直接更换。他说,“现在,导航仪几乎成了每辆车的标配了。”

  记者还从长安福特、上海通用、广汽本田等4S店获悉,最近半个月,这些4S店装潢部的导航仪销量也比平时增长了三成多。

  增长1.8倍,应急汽修用品被疯抢

  不仅导航仪热销,自驾游的一些应急汽车维修用品也被疯抢。淘宝数据显示,7月前17天,千斤顶、拖车绳、维修灯、车用打气泵、应急灯等,销量还只有160717件,但9月1日至17日,这些汽车维修工具的成交量飙升到了448671件,上涨了179%。浙江销量超过江苏和广州,位居全国第一。

  一位正在准备应急用品的车主就表示,这次自驾游,他们是好几辆车组团出发,出行在外,难免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备个随车打气泵、应急维修灯或一些修车工具,比如大活动扳手、千斤顶或者梅花扳手之类的,可以到时候救救急。

  更有意思的是,一些平时不太动销的物品,这些天也有人来问津。车奇王子城西连锁店老板表示,前几天,有位车主来问,有没有便携式油箱可卖?说是怕车子开到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便携式油箱可以作紧急后备。

  另外,更新轮胎也是最近的热门,腾飞麦卡的负责人表示,要远行的车主特别关心轮胎,这几天,他们城东一家门店换轮胎的车,每天就有10多辆。

  自驾游实用小装备

  自驾游,哪些汽车用品实用呢?我们按实用程度进行了分类。

  1、三角牌:实用指数:★★★

  当你的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没有三角牌,是相当危险的。

  2、电源转换器:实用指数:★★★☆

  出行在外最怕就是缺电。车载电源可以让你在车内方便使用各种电器。

  3、急救和常用药品:实用指数:★★★

  比如三角绷带、弹性绷带、纸胶带、剪刀、清洁湿纸巾等。

  4、望远镜:实用指数:★★★★☆

  驰骋在风景如画的道路上,一款优秀的便携望远镜是不可缺少的。

  5、指南针:实用指数:★★★

  如果你要去丘陵地带,最好带上它。

  6、目的地地图和旅程地图:实用指数:★★★★★

  这是保证旅行顺利的关键物品。

  7、手电筒或应急灯: 实用指数:★★★★

  要那种防水、防挤压,聚光好,电珠耐用的电筒,买最好的高容量电池(起码是2号电池)。

  8、干粮:实用指数:★★★★

  以备高速堵车不时之需。

  本报通讯员 孙宇星 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