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4万辆高速免费通行首日 陕西车流量激增1倍

2012年10月02日 12:1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74万辆高速免费通行首日陕西车流量激增1倍
    从9月30日零时至10时,长安收费站已人工发出5000多张高速公路收费卡。记者 王健 摄
    9月30日,京沪高速天津段因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拥堵严重,高速公路成了大停车场。 新华社发
     9月30日,京珠高速广州太和收费站处汽车排起了长龙。记者航拍,拥堵路段达30公里。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9月30日,京沪高速天津段因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拥堵严重,高速公路成了大停车场。 新华社发

  昨日是小长假的第一天,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迎来大客流的考验。从9月29日12时至9月30日12时共有74万辆车从我省高速公路通过,车流量较往常增加1倍。虽然尚未出现拥堵现象,但多处路段出现因交通事故造成通行不畅。今日,我省高速将迎来黄金周第二次出城高峰。预计连霍高速潼关至西安、京昆高速四川方向车辆还会增加。请市民尽量注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绕城高速

  凌晨4时起车流量变大

  昨日上午10时,记者首先来到绕城高速长安西入口处,车辆源源不断地从各个方向汇聚在此。入口处的3个通道已全部打开,收费站工作人员站在通道旁,采取人工发卡,车辆虽多,但秩序井然,未出现拥堵现象。

  “从凌晨4点开始,车流量逐渐变大,其中95%都是私家车。往常这个点几乎没车。”绕城高速长安西收费站张站长表示,从30日零时至清晨7时,他们共发放了1000多张通行卡。清晨7时至上午10时共发放了4000多张通行卡。“除了30日凌晨4点的小高峰,清晨7点开始,过收费站的车辆逐渐增多,到上午9点,车流量再次增大。”

  “每辆车从收费站通过平均用时10秒,人工发卡每车只需2~3秒即可通过。”张站长表示,为加快车辆通过速度,长安西收费站将小型客车专用通道全部打开,并采取人工发卡或一个通道两个发卡点的形式,提高车辆通行速度避免堵塞。

  据介绍,绕城高速收费站是连接多条出省高速公路的重要收费站,车流量大。今年恰逢中秋节与国庆节相连,根据往年经验预测分析,国庆期间绕城高速收费站车流量将呈现“前后紧,中间松”形态。入口车流量最高是假期第一天9月30日上午8时至12时,返程高峰将在10月7日中午至夜间,假日其它时段车流相对平稳。建议车主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尽量避开车流量高峰时段,减少拥堵。

  省内高速

  车流量倍增 通行基本正常

  昨日下午4时,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获悉,9月29日12时至9月30日12时,陕西省高速公路网服务通行车辆 740722车次,较日常增加373477车次,增幅101.70 %。

  其中:货车流量 150298 车次,较日常增加 21891 车次,增幅17.05 %。客车流量 590424 车次,较日常增加 351586 车次,增幅 147.21%。7座及以下客车通行 548527 车次,其流量较日常增加 322020车次,增幅 142.17 %。

  据了解,当日机场高速、绕城高速、福银高速陕西段、包茂高速陕西段、沪陕高速、连霍高速陕西段、青银高速陕西段等陕西主要道路通行基本正常。

  需要提醒的是,连霍高速西临段、西安绕城高速、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至陕川界车流量增加较大。主要出入口中绕城高速六村堡、灞桥、三桥、曲江出入口流量增加明显,高峰流量出现在上午8时至10时。吴靖高速公路陕晋界主线站出陕方向车流量大,车辆通行缓慢。

  今日将迎第二个出行高峰

  今日,我省高速公路将迎来中秋后的第二个出行高峰,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速公路上请注意行车安全,尤其驾龄未满1年的新手司机。在此,本报为新手司机整理了一组高速公路驾车注意事项,以供您参考。

  国省道车辆较少道路畅通

  相对于高速公路上的拥堵,昨日,选择从其他道路出行的市民表示,沿途畅通无阻。其中,网友“小树777 ”发布了一张反映“关中环线上的路况”照片,照片显示沿途车辆很少,道路畅通。

  据了解,今年我省除了高速公路,普通收费公路也在免费通行范围内。所以建议短途出行的市民,选择国省道通行,既享受了免费政策,也减少因扎堆上高速造成的拥堵。

  文明行车收费站前勿随意变道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西宝高速入口处看到,大多数车辆都能排队通过收费站,但仍有一些车辆在车流中来回变道插行,直接影响到后方正常排队等待通行的车辆。

  交警提醒,出行高峰,司机定要遵守交规,文明行车。同时,在收费站会有“小型客车靠左、大客车、货车靠右”的字样和指示箭头,提前告知车主进行交通疏导和分道行驶。小型客车司机及其他免费车辆应提前靠公路左侧车道行驶,以免到收费站跟前遇到大车流,不仅会因无法变道而耽误时间,还会加剧拥堵。

  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

  新手上高速要按照限定速度行驶,在遇到车流量较大的路况时,切记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一般来说,安全距离与车辆行驶速度一样,即时速为80公里,要与前车保持80米左右间距。

  注意看沿途指示牌

  许多新手开车时习惯眼睛死盯正前方,上高速后,如果还是如此,那么你会错过很多重要的提醒与警示标牌,譬如“前方连续弯道”。行驶到这些路段,要格外小心。进服务区前,需要提前500米打转向灯,并逐渐放慢车速。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张黎娜 实习生西雨采写

  16省24条高速拥堵

  本报讯 昨天是中秋、国庆连休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国家实行重大节假日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第一天。受假期重叠以及当前全国各地天气良好的影响,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增长明显,中短途旅客运量和通往各景区的旅客量增幅较大。道路运输方面,全国共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8560万人,同比增长13.3%。昨天也将是今年整个“十一”8天长假中道路旅客运输量最多的一天。

  路况方面,从昨日早上5时起,全国各主要高速公路迎来了出行高峰。车辆集中出行导致车流量大以及交通事故多发造成局部路段拥堵是路网运行的主要特点,也是造成路网运行压力较大的重要原因。

  截至昨日15时,全国共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山东、上海、 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广东、湖北、湖南、贵州、陕西等16个省(市)共计24条高速(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昆高速、沈海高速、沪昆高速、沪陕高速、青银高速、福银高速、大广高速、包茂高速、兰海高速、济广高速、京台高速、长深高速、京津高速、沪宁高速、广深高速、昌樟高速、荣潍高速、首都机场高速、太原环城高速、济南绕城高速)局部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加之车流量普遍增大,造成局部路段车辆通行缓慢。

  其中,高速公路网运行压力最大的是京沪高速北京、天津、江苏、上海段,大广高速北京段,京港澳高速北京、河北、湖北、广东段,京哈高速北京、河北段,连霍高速陕西、湖南段,沪昆高速上海、浙江段。

  总体上,全国公路网运行基本正常,局部路段由于交通量增大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原因车辆通行缓慢,但没有出现严重阻断情况。截至9月30日16时,全国没有接报发生重大道路旅客运输伤亡事故,安全形势平稳。

  仁敏

【编辑:贾亦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