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3纽约车展新车层出不穷 混动SUV“狠”省油

2013年04月08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款奔驰B级电动车

  斯巴鲁2014款XV混合动力

  2014款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

  日产混动版Pathfinder

  刚刚结束的2013年纽约车展,新车层出不穷,让人看花了眼。其中,最大的趋势还是在于更多的新能源车的推出,这股风潮,不仅体现在很多经济型车身上,更是蔓延到了SUV之中,混合动力、电动SUV比比皆是。动力十足的“油老虎”从来都是SUV的标志,不过,这一印象或许未来将要改变了,厂家正在用事实来说话。

  嘿嘿,咱虽不是“省油的灯”,但却是“狠省油”呢!

  斯巴鲁推出首款混动车型:2014款XV

  斯巴鲁在纽约车展上推出了2014年XV Crosstrek混合动力版,它也有望成为美国最省油的跨界车。当然,光看官方数据可不够,咱们还得等到新车上市之后,亲自测试后才敢“夸下海口”。

  据悉,斯巴鲁XV装有一台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功率110千瓦和扭矩196牛·米。CVT变速器,该车装有一个集成的电动机,可产生10千瓦和扭矩65牛·米。随着发动机停止时,可使得该车能够保持市区28mpg/高速路34mpg,续航31英里,因此注定要成为美国最省油的全轮驱动跨界车。

  在造型方面,该车的特点是简洁的进气格栅,独特的合金轮毂,可选的绿色外观。这款斯巴鲁XV跨界车也增添了额外的消音材料,修改的仪表盘。因为改进的HVAC系统,使这款车同时增加约136公斤的重量,占用了48升的载货空间。

  据悉,该车将在2013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销售,届时将发布其价格。

  2014款奔驰B级电动车

  自从跟电池大王比亚迪合作以来,奔驰在电动车的道路上一走到底。在纽约车展上,奔驰带来了全新的B级电动车,这与其在2012年巴黎车展上展出的概念车版几乎如出一辙。

  动力方面,奔驰B级电动汽车搭载了一台100千瓦的电动机,扭矩峰值可达到310牛·米。奔驰方面表示,这款车的动力表现相当于搭载3升发动机的传统燃油车。240伏电压下,B级电动版在两小时内的充电量可行驶96公里。

  据悉,B级电动车的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10秒,续驶里程约为185公里。

  同时,奔驰B级电动汽车还装配了导航和COMAND多媒体系统、碰撞预警系统、自适应制动辅助系统、盲点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主动停车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预计这款车将于2014年率先在美国上市。

  日产推出混动版Pathfinder

  纽约车展上,日产发布了2014款的Pathfinder混动版,为七座大型SUV带来了混合动力系统,看来,那些说混合动力系统“不够力”的人,真的可以闭嘴了。

  相比于现款的Pathfinder,新一代Pathfinder完全的褪去了越野风格,流畅的曲线取代了方正硬朗的外观成为了一辆标准的中型城市SUV。离地间隙也变得更低矮,修长的车身能够轻松的容纳下七个座椅。

  动力方面,全新Pathfinder混动版车型搭载的是由一台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一台20马力的电动机以及锂离子电池组组成的混动系统。该系统额定功率为250马力,峰值扭矩为329牛·米。传动方面,该车匹配的是XTRONIC CVT变速箱。驱动形式方面,该车配备的是四驱系统。

  2014款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

  自2012年12月英菲尼迪发布了全新车型命名体系之后,Q家族可谓是动作多多。日前,英菲尼迪旗下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QX60(即英菲尼迪JX)发布了混合动力版本,并于纽约国际车展上全球首演。全新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版、英菲尼迪Q70混合动力版(即现有的英菲尼迪M35h,在中国为英菲尼迪M35hL)以及前不久刚刚发布的Q50混合动力版一起,构成了英菲尼迪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三部曲。

  全新英菲尼迪QX60混合动力版在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混合路况下或将实现百公里油耗仅9升。该车型搭载2.5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和15千瓦电动机,配合升级版CVT无级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预计可达250匹马力。其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Direct Response Hybrid)使用紧凑型锂离子电池,通过先进的单电机、双离合并联混合动力设计提供辅助动力。该动力系统在提供堪比3.5升V6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的同时,也保持了直列四缸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

  雷诺三星将在韩开发电动车

  据韩国媒体报道,雷诺三星汽车公司日前宣布,其已同韩国环境部及其他六家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在韩国开发一款电动车。

  据悉,根据各方签署的协议,雷诺三星开发的电动车售价将不超过4500万韩元(约合25万元人民币)。作为回报,韩国环境部将向购买该款电动车的企业及公共机构提供补贴。

  雷诺三星表示,为了方便电动车消费者的使用,其将同韩国当局进行合作,共同在当地建设汽车充电站等基础设施。(文/图 陈鑫欣)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