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惧DSG风波影响 大众华南市场率先突围

2013年06月18日 13:54 来源:网通社 参与互动(0)

  影响空前的“DSG(双离合变速器)事件”似乎并没有给大众在带来多大冲击,在其原来市场基础薄弱的南方市场,经过3个月时间的消化,率先走出DSG风波的影响。

  “全国的总销量还在增长,从我们南区监测的零售数据来看,销售也是增长的,并没有受到DSG风波的多大影响。”上海大众南区相关人士对网通社称。一汽大众、奥迪南区在华南的增速则更快。

  在空前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今年3月20日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3年4月2日起,召回DSG变速器缺陷汽车,共计384181辆。

  DSG是大众汽车技术先进的象征,也是大众汽车在华攻城略地的核心武器,此次召回事件对大众影响可谓不大,随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和大众(中国)的轮番动作,大众在华南已经逐渐走出了DSG影响。

  销量:全国领先、华南增速更快

  DSG召回的直接影响就是销量了,4月大众在华的销量并不如以往强势。但根据大众汽车公布的信息,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包括香港地区),大众乘用车品牌5月交付了196,100辆汽车,去年5月在华交付销量为169,900辆,同比增长18.1%。该增幅不仅几乎达到4月份在华销量同比增幅的两倍,并且也超过了中国车市当月整体增速。1到5月份,大众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累计交付销量为980,000辆,去年同期819,300辆,同比上涨19.6%。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5月累计销售132,664辆,同比增长17.1%,重新夺回了国内乘用车冠军的宝座。其中,大众品牌销售90,824辆,同比增长17.6%;奥迪品牌销售41,840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6.1%。上海大众以超过10万辆的成绩位居第三。

  华南市场的增幅更大。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深港澳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南区高调宣布,在刚刚过去的5月,奥迪南区共销售8,527辆,同比增幅高达34.26%,增速远高于全国水平。

  2009年11月22日,大众中国将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共同宣布“大众南中国”战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品牌在南方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将从2008年的12%提升至大众汽车集团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水平,新车年销售量将是2009年在该地区年销售量的三倍多 ——从15万辆提升至50多万辆。事实上,到了2012年,大众汽车集团2012年前十个月在南方市占率约为19%,比2009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而统计数据显示,在广深两地,大众品牌的占有率已经超过日产和丰田,位居市场第一。

  华南发布新车 强化经销商服务

  在大众的南方战略中,明确提出,大众很多车型特别能够满足南方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多款新车型将在南方地区首发。在刚刚过去的深港澳车展上,大众摔旗下众多的品牌强势参展,并发布了多款新车,其中,一汽-大众奥迪以最新上市的奥迪A8L 40 hybrid和奥迪A6 40 hybrid两款全混合动力轿车领衔,这是两者在国内正式上市后参加的首个车展。

  而就在前一天的6月7日,备受瞩目的上海大众高端智能SUV车型New Tiguan全新途观携途观BlueMotion蓝驱版在深圳上市,此次上市的共有9款车型,售价在19.98万-31.58万元之间。三年前,途观在深圳开启了中国高端智能SUV的新时代,现在,New Tiguan全新途观携途观BlueMotion蓝驱版再次在深圳启程,焕世前行。

  新车是夺取市场的最有利武器,众多新车在华南的首发上市将极大的拉动大众市场份额。

  大众南方战略一大重点是“正在对现有经销商进行设施改造,包括展厅、服务接待区的重新装修,以提升客户体验。”一汽大众就从用户体验开始着手。

  6月14日,“阅芯 悦众”——2013一汽-大众用户体验日在广州物通凯骏展厅举行,对一汽-大众此次的创新之举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与品读。主办方更通过3D动画特效与专家讲解相结合的方式,首次面向用户系统地讲解了一汽-大众7-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内部构造与科技内涵,对这项领先于行业的高端技术进行了专业的阐释,用事实证明了DSG技术经过不断的完善与改进,已逐步走向完美。

  大众中国也不停的通过技术体验、试乘试驾活动等受到在华南提升影响力,消除DSG事件的影响。

  新建工厂 提升产能

  在2009年的发布的大众华南战略中,大众还有一个很大的秘密武器没有公告,就是在当地新建工厂,为当地创造就业和税收,拉近当地消费者距离。日系车之所以能在华南处于领先水平,主要是因为日系车在当地有主机厂,近水楼台先得月,作为最早入华的国际汽车巨头,大众深知这一点,工厂建成投产后,大众将再加市场筹码。

  今年5月下旬,中国一汽与德国大众在柏林签署建设一汽-大众佛山二期项目的联合声明。据悉,二期项目投资153亿人民币,建成后形成30万辆整车的能力,加上原有的一期产能,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这一产能数据几乎直逼在华南经营多年的广汽本田、广汽丰田。

  几乎与此同时,上海大众的第8个整车工厂也在长沙奠基。该工厂总投资120.8亿元,年产能30万辆。据悉,新工厂将于2015年投产,生产上海大众旗下大众与斯柯达双品牌的A级车和B级车。据了解,上海大众选择在长沙建厂的重要原因有三点,其一在于长沙的区域辐射优势,涵盖了整个中西南部地区;第二,目前长沙已经形成了包括轿车、卡车、皮卡、越野车、新能源车以及零部件在内的产业集群优势;最后,长沙有着丰富的水陆路交通,物流成本更加低廉。(王灿彬)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