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柏格:倍耐力明年在中国市场将达3000家门店

2013年08月02日 09:5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采访时间:2013年7月17日下午

  采访地点:北京SOHO尚都写字楼某会议室

  采访人物:倍耐力亚太区CEO柏格先生

  作为1992年就加入倍耐力米兰总部实习的意大利人柏格来说,即使20余年来与倍耐力的共同成长也丝毫不能取代其在中国的美好时光。

  对于从小就喜欢历史和文化的柏格来说,中国给了他极大的养份与新鲜感。作为倍耐力亚太区的CEO,一直以“卖轮胎的sales”自居的柏格已经走过了中国除重庆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和乡村小城。

  截止目前,倍耐力在中国已有2000家门店,明年年底将达到3000家,未来几年甚至会达到4500家。为了将自己的轮胎卖到更多角落,年近50岁的柏格依然快乐地奔波在路上。

  倍耐力亚太区CEO柏格先生

  已在亚太区工作15年 两年前带家人在上海安家

  柏格在掊耐力亚太区工作过15年,最初的几年担任倍耐力日本总经理,之后先后担任倍耐力亚太区轿车轮胎销售总监及全球卡车轮胎销售总监等职位;他常常往返于亚太各国,对这里的一切怀有深厚而美好的感情。早在任职亚太市场总监之时,柏格先生就曾参与协调倍耐力中国公司的成立,并一直关注着倍耐力在中国的发展。

  “我觉得跟亚洲的关系是我人生中很幸运的一件事情”柏格说,一是因为亚洲的历史文化让他着迷,另外一个原因是整个亚洲在近些年来的发展在世界范围内都令人惊异,所以,他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和职业生涯都是非常幸运的一个人。

  2011年6月底,柏格带着妻子和儿子正式在上海安了家,他说,除迎接新的工作挑战外,他选择来中国的另外一个原因是为他的儿子。“我的儿子已经10岁了。我认为来中国生活,会给我的儿子带来更精彩和更丰富的人生经验,他会有更开阔的多民族、多文化的思维方式,而不是仅限于在意大利长大。”柏格说,儿子来中国的两年,已经把他的英语锻炼得非常好,完全能跟上学校的课程,今年10月份,他会开始上中文课。“我相信一个10岁的孩子,很快就能够学习中文,并且接受中国的文化,这样对他的人生来说是更丰富的一种经历。”柏格说。

  全球策略一致 四大方面支撑其进军高端市场

  柏格告诉记者,倍耐力在中国包括亚太还有全世界,它的策略都是一致的,就是要进军高端市场,这个高端策略是由四个方面来支撑的:

  第一是高端的工厂,倍耐力在中国的工厂就是完全为满足生产高端轮胎而设计的。第二是高端的产品,倍耐力公司最优秀、最领先的产品都在中国生产,一个是高端的P Zero系列,然后是CINTURATO家族的P1和P7这两个产品,另外是SUV上面使用的蝎子胎(Scorpion)。第三是高端的原配业务。原配的业务是从两方面着手:一个是高端品牌、国际品牌在中国本土化的一些产品,目前在中国我们有宝马、奥迪、奔驰、沃尔沃、路虎等高端的品牌或者品牌里面高端的车型进行原配;另一个是通过高端车型进口的这些车型,比如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通过它们的进口,也能带动我们的业务。第四个是高端的零售网络。目前,倍耐力在中国已经有2000家门店,在门店选择上,我们也是根据地理经济学的策略在选择,跟随着当地GDP的增长,根据高端车型4S店的布局来选择我们零售店的覆盖,去建设一个完整的网络。

  倍耐力Cinturato P1轮胎

  亚太区业务占倍耐力全球7% 明年年底中国将达3000家门店

  2011年,倍耐力亚太市场收入达3.53亿欧元(与2010年相比,同比增长23%),约占倍耐力全球总收入的6%。2012年,亚太区市场占到了全球的7%,其业务份额每一年都在扩大。在2011年至2014年间,倍耐力亚太市场收入预计每年将平均增长23%,并在2014年最终超过6.5亿欧元。

  柏格向记者透露,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门店数量将会在近几年有一个较大的增加,现在目前是2000家,明年年底将达到3000家,中国市场布局中的一个比较理想的数字是4000家到4500家门店,这需要在未来几年慢慢完成。

  “除了增加门店数量,我们更希望的是能够加强这些门店的管理和提高每一个门店的服务质量。”柏格说,目前他们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和江浙一带的网络铺垫已基本上完成,第二步将深入往二线和三线城市发展,特别是像河南、山东、重庆、成都等人口很多的省市。

  柏格说,在全球范围内,亚太区是一个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整个市场经济的增长都会对倍耐力的发展有相当的帮助。“或许我们不比别人更优秀,但我们会比别人更努力。”柏格说。(王溪)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