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富帅宝马i3放电 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2013年08月05日 09: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BMW i3 的行驶成本非常经济:三年的维护和行驶成本比一辆经济性极高、在德国注册的BMW 320d汽车低约40%。BMW i3在德国的基础售价为34950欧元起。

  2007年开始启动I项目的宝马集团,跨入了新的发展里程碑:7月29日,宝马集团推出的创新BMW i3 电动汽车在纽约、伦敦和北京三地同时举行全球首发仪式,BMW i3是宝马集团推出的首款量产豪华纯电动汽车。

  电动车要先关注技术?NO,还是先谈谈它超酷的外表吧

  虽然当天是量产版BMW i3首次全球亮相,但是概念版的BMW i3早已在多个国际车展出场,相信不少中国车迷在地方车展也欣赏过它抢眼的造型。

  毕竟出于豪门,不需要为了成本控制而缩水,量产版与概念车非常接近,保留了一切让人尖叫的拉风设计元素,就算它不是一款电动车,而是一辆汽油车,相信愿意掏腰包的人依然不少。

  挑一个亮点来谈谈:BMW i3的乘员座舱模块采用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底盘模块采用铝合金材料打造。拥有金属质感的外观搭配科幻感十足的内饰,i3的首位中国车主联想董事长柳传志看来要戴上墨镜、穿上皮衣才衬得起呢!

  对手是谁?不是大红的特斯拉

  BMW推出i3,爱“对比”的汽车圈媒体给它配上了一个竞争对手:特斯拉。虽然都是高端豪华电动车,但是特斯拉目前的主打产品是价值9万美元的MODEL S,而i3刚刚公布了德国售价34950欧元起。想看两家相争,要等特斯拉推出低端车系,才有好戏开场。

  其实,i3的竞争对手应该是老对手奥迪的A2电动车。不过奥迪在坚持了几年研发后,在今年年初终止了奥迪A2电动车的量产计划,原因是担忧项目的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

  虽然暂时没有竞争对手,但i3的销售计划并不急进。BMW i3 将于11月在德国和其他欧洲市场发布。2014年上半年,将在美国、中国、日本和其他几个市场上推出。北京、上海、深圳、沈阳四个城市选定6家宝马授权5S经销商成为BMW i品牌的首批合作伙伴。

  续驶里程够吗?OK,但是也没有比其他量产车型更优秀

  据介绍,宝马为了电动车项目投入了巨大的研发成本,这个数字是至少10亿欧元。但是宝马高层觉得这一投入非常值得,因为BMW i3在开发、生产以及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上树立起可持续出行的新标尺。

  回到产品上,BMW i3 的续驶里程在130~160公里之间。根据宝马集团MINI E和BMW ActiveE电动汽车实路测试项目结果,130~160公里已经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出行需求。测试项目统计分析显示,全球电动汽车用户的日均行驶里程不超过64公里。

  如果需要,BMW i3 也可以搭载一台增程器,一旦电池电量低于设定值,增程器就会工作,为锂离子蓄电池充电,确保车辆在驾驶途中保持恒定的电量水平。增程器含有一台双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位于车辆后轴上方,驱动电动机附近,最大输出功率为34马力(25千瓦)。增程器可以将BMW i3的日常续驶里程增加至300公里左右。至于宝马车引以为豪的操控性,虽然还没有测试过,但相信不会让人失望。

  从数据上看,BMW i3在续驶能力、充电时间、使用成本方面并没有比目前量产的其他电动车,例如聆风、雷诺ZOE等车型表现更加优秀。

  充电是个大问题?也许,但解决的办法会有的

  宝马为什么会发展电动车项目?而i3选择北京作为全球首发地之一的原因是什么呢?宝马集团董事科鲁格回答:“今天,全球已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里。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60%。超大型城市的数量也会不断增长。2030年也许感觉上还很遥远,但那只是一款汽车的两个生命周期的时间。我们相信,个人电动出行在城市居民的未来生活中将扮演关键角色。”而当问到能否预测一下BMW i3明年上市后销量如何时,“也许是数百辆。”

  发布会上有意思的一幕是,来自新加坡的汽车记者提问关注:“电动车i3能不能拥有一般宝马车的澎湃动力和超酷驾驶感受?”而印度汽车记者关心的问题却是:“在一些超大型城市,电力供应不足依然让人头痛,电动车在这些地区如何发展?”

  在不少地方,充电设施不足是电动车发展的拦路虎,宝马考虑到了,想了个好点子:推出称为“360°电动”的概念,在四个领域为客户提供电动汽车保障服务,其中一个是如果电动车主想去长途旅行,会给你提供代用车服务。不过,卖得起BMW i3的车主,家里应该不止一辆车吧。

  为确保BMW i3纯电动汽车满足客户的多种出行需求,BMW i推出称为“360°电动”的概念,将在四个领域为客户提供电动汽车保障服务:

  家庭充电方案:BMW i的能源合作伙伴将提供家庭充电设备以及安装服务,甚至可以提供“绿色”能源,以实现真正的零排放电动出行。

  公共充电方案:宝马集团将与公共充电服务供应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制定公共充电标准,以及参与建立公共充电站网络。

  灵活出行服务:这是一系列保障电动汽车出行的服务模式,甚至可以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电动车辆续驶里程之外的交通解决方案。通过这种服务模式,宝马集团将创立一种新的移动生活方式。比如,汽车共享项目——DriveNow,目前该网络平台已经拥有13万会员。此外,灵活出行服务还可以为客户提供高效内燃机车辆的租赁服务,以完成更长的旅程。

  辅助服务:BMW i针对电动汽车的使用特点专门设计了相应的互联驾驶(ConnectedDrive)应用服务;此外,电动汽车专属的道路救援服务也将投入使用。(文/图 龙嘉丽)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