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自主品牌崛起城市越野开道 热销自主SUV逐个数

2013年08月09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比2012年同期下降0.23个百分点”、“德系车所占市场份额已超自主品牌”……近期,虽然中汽协披露的自主品牌销售数据同比增长了12.1%,但在与合资品牌的竞争中,自主品牌不敌的消息时有传来,自主品牌要延续崛起态势还任重道远。与合资品牌的竞争,除了近期红旗H7、奇瑞艾瑞泽7的上市让人看到轿车市场自主与合资新一轮战斗已经打响,其实很多自主品牌还是将战略重心押宝在自己的SUV车型上。今年以来,佛山市少数几款紧俏到需要长期排队提车的车型中,自主品牌SUV就在其中占有一定席位。为此,本期记者专门就当前市场热销的部分自主SUV进行了一番测评,希望得出的体会能给予准备出手的消费者以参考。

  热销自主SUV逐个数

  陆风X5:

  硬朗线条略显阳刚气

  靠硬派越野车起家的陆风在自主品牌销量中所占份额并不大,但其旗下的主流SUV车型却不能令人忽视。

  从动力上看,虽然目前紧凑型SUV排量有逐渐变小的趋势,但陆风X5仍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0N·m,从参数上与同排量一些合资品牌SUV相比不占优势,但和其他同级别自主SUV相比,动力还是显得很有吸引力,属于同级别自主SUV中动力性能较为突出的一族。

  外观方面,陆风X5偶尔一露的硬朗线条还是显得其城市范中带有一些阳刚气,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的降噪处理得不错,特别是高速行驶当中的噪音被整车隔音控制得很好。还有不得不说的是,虽然排量2.0,但油耗相比同排量同级车型确实不算高,这一点值得鼓励。

  总之,个人认为更注重动力的车主可适当考虑X5。

  哈弗H6:自主紧俏程度难出其右

  哈弗H6这段时间的曝光率不低,说实话这款车型的外观确实讨喜。特别是换标之后,感觉外观又升级了一个水平。不过,要解释其为何能长时间占据自主SUV销量榜的首席,并且在佛山市场紧俏程度只有少数几款合资SUV才能与其媲美,就必须说说其“内涵”。

  哈弗H6主力车型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目前长城汽车主推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kW(150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10Nm/2200~4500rpm。

  哈弗无论从空间还是内饰、科技配置,在同级别自主SUV中都算相当可观的,特别是其超出同级的空间,让其动力反馈稍显慢一点也能得到理解。再吹毛求疵点看,个人觉得其手动挡1挡的吸入感还有待加强。

  奔腾X80:

  成熟稳定的新面孔

  奔腾X80今年刚在佛山上市的时候甚至传出了要加价提车的消息,但后来证实这很可能是经销商的一种营销策略。当然,作为自主SUV队伍中的新成员,消费者对奔腾X80虽然没有对合资SUV翼虎那种“饥饿”程度,但这款车型的实力其实不容小觑。

  首先关注下奔腾X80的动力,与同品牌高端轿车奔腾B90相同,其搭载的是同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分2.0L和2.3L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108KW/118KW,峰值扭矩分别为184Nm/207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必须说,其动力系统并未有令人惊艳之处,但胜在成熟稳定,这套动力系统不会像有的新车让人为一些这样那样的小毛病感到不胜其烦。

  从外观来看,奔腾X80还是有着不错的观赏价值的。很多看过它的消费者对其外观都表示了很高的认同。作为奔腾第一款SUV,奔腾X80的整体车身尺寸定位在紧凑型SUV级别,与同级的竞争车型相比,奔腾X80的“身材”处于中游的水平。

  给奔腾X80挑点毛病的话,可能其目前只有两驱版显得有点单调,另外其2.3L排量的车型价格最高去到18多万元,显得有点小贵了,这很可能导致其2.3L排量车型很难成为销售重点。

  海马S7:

  升级版“骑士”不容忽视

  海马品牌自身宣传并未过多地对S7与骑士之间进行比较,但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无论底盘设置还是动力总成,海马S7仍算是骑士的升级车型。S7今年才上市,但海马骑士却早已闻名,在佛山SUV市场,按照品牌店头数量进行平均,骑士的销量其实很客观。

  而升级后变身的海马S7,提供6款配置车型。动力方面,S7沿用现款的HM484Q-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80N·m。内饰方面,海马S7中控面板进一步前凸,加强了对正副驾驶空间的包裹感。

  不过,个人认为S7更大的卖点在于,其5速手动变速箱、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不是新更换,但原装进口的品质有保证,市场反馈不错。此外,海马S7在同级自主SUV中领先全系标配BAS刹车辅助系统。配备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博世ABS+EBD、ECU发动机防盗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高科技主动安全技术。这些科技配置在当前自主SUV领域都属领先。

  传祺GS5:定价稍高但有玄机

  传祺GS5在当前市场热销的主流自主SUV中定价偏高。以最低配车型相比较,传祺GS5比同级别的自主SUV普遍贵上1万~2万元。不过,GS5从推出伊始锁定的目标就是与合资车型相竞争,定价稍高自有其道理。

  首先个人对GS5的内饰很是赞赏,其内饰简洁,整体深色内饰设计彰显运动气息,配置丰富实用,车内造型很有质感和科技感。至于外观,自主SUV的外观设计近几年有很大提升,这也是其赢得市场的一大利器,GS5的外观同样时尚动感,值得称道。

  其次,来看其发动机,GS5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其中,2.0L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187Nm,这一数据属于2.0L发动机的正常表现,与奔腾X80、海马S7的2.0L发动机动力表现相差不大。最可观的是其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30Nm,尽管与陆风X5的2.0T排量动力小有差距,但不能忘了陆风X5现在仍未推出自动变速器车型,而GS5的1.8T车型主打的就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想要动力性与轻松易开兼具,GS5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值得说明的是,GS5搭载手自一体变速器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厂家指导价最低去到16万元以上,这一价格相比同动力系统的合资SUV仍有较大差距。(文/记者王鹏 图/记者龙成通)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