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安马自达低价杀入SUV市场 CX-5上市

2013年08月23日 09: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长安马自达CX-5于8月18日上市,官方给出的最终定价为16.98万-25.28万元。这一偏低的定价意味着,国内城市SUV市场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预售订单已超5000台”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况锦文表示:“上市预售的订单已经超过5000台,这在以前的历史上是没有的,而且这还是我们宣布的前期预售价格的基础上(取得的成绩)。”

  国产CX-5是马自达在中国推出的首款国产SUV产品,也是这款车首次在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场生产。和之前的进口版CX-5相比,国产CX-5车型更丰富、动力更强劲,除了2.0L车型,新增2.5L排量车型。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kW和144kW,最大扭矩则分别为200N·m及252N·m,与之匹配的是应用了“全速域锁定技术”的“创驰蓝天”6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次上市6款车型,其中2.0L手动两驱舒适型16.98万元、2.5L自动四驱旗舰型25.28万元。

  国产CX-5的内饰有米色温馨和黑色运动两种风格,均采用了亚光镀铬装饰和跑车化三环仪表台,标配有一键启动、双区独立控制自动恒温空调、多功能行车电脑(大尺寸液晶屏显示)、USB(带iPod/iPhone接口功能)和AUX音频接口等实用装置,中控台中央储物格、扶手箱、行李箱内均配有12V电源输出。

  国产CX-5同样采用了马自达家族最新的“魂动”设计语言,在外观方面和内饰方面均与进口车型保持一致,但在保留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之外,还增加了i-ELOOP智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车顶行李架、倒车影像、9扬声器的Bose音响等配置,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更充裕,变速器融入了降挡加速开关等技术,配置进一步提升。

  “欧美市场CX-5口碑超翼虎”

  CX-5全球项目总监田中英明表示,CX-5进入全球各市场以来实际销售多次超出计划,是日本2012年度的SUV销量冠军,并在世界各地获得超过50项的重要大奖,长安马自达Mazda CX-5的市场表现非常值得期待。“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全球市场的CX-5和翼虎之间的比较。在欧洲、北美,很多媒体在对比试乘试驾过程中,反馈给我的结论是CX-5无论是造型还是在驾驭性能,包括环保、油耗性能方面都是超过翼虎的,至少国外的媒体是这样客观去评价的。相信在其他的市场,CX-5有这样的实力,同样国产的CX-5也能够针对翼虎发挥它的优势。”

  长安马自达对国产CX-5的动力性能、燃油效率以及操控等方面的表现都相当自信,这款车的竞争对手被锁定为CR-V、翼虎、途观、RAV4等热销城市SUV车型。把竞争对手锁定在上述车型是以“创驰蓝天”技术作为制胜砝码。所谓“创驰蓝天技术”,即马自达汽车公司对其旗下车型包括引擎、变速箱、底盘以及车体结构等主要元件进行优化的革新性技术。

  在新品引进和技术升级的同时,长安马自达已于7月1日率先推出汽车“新三包”服务,比国家规定的10月1日提前了整整3个月。长安马自达汽车“新三包”服务政策适用于生产销售的全系产品,包修期也高于国家规定,长安马自达CX-5的用户在购车时即可享受“新三包”服务。

  寄希望于SUV

  从现有车型来看,长安马自达独立之后,并没有带来销量上的太多起色,希望在火爆的SUV细分市场反戈一击。因为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来看,只要推出了SUV车型,都普遍取得了高于原有水平的高销量。因此,马自达未来也将寄望于大量推出SUV车型,来带动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增长。

  去年11月30日,长安马自达正式注册成立。相比较一汽马自达只是销售层面的合资,作为马自达在华唯一的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公司,长安马自达被马自达总部寄予了更大的期望。

  长安马自达在分拆独立后,迅速引进了搭载马自达新节能技术的SUV车型CX-5,这表明马自达方面试图在中国以传统燃油车节能技术重新找回市场。CX-5综合油耗仅为6.7升,长安马自达试图复制大众汽车在市场上大获成功的节油技术路线,以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况锦文表示,长安马自达的目标完成情况不理想有多方面的原因,但下半年会调整到位,完成今年10万辆的目标没有问题,并为2015年实现20万辆打下基础,“CX-5有能力承担8万辆的销售目标”。(周海滨)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