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车大作为——试驾广汽丰田致炫1.5L

2013年12月19日 09:4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作为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的一款重要产品,Yaris L致炫一推出就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作为全新推出的车型,它与原来的雅力士已经不可同日而语,致炫不仅外观更加时尚、炫酷,而且车身更长,在内部空间、性能等方面也有极大的提升,这都让致炫成为吸引年轻人群的高“质价比”车。

  外观:时尚前卫

  致炫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时尚小车,车如其名。这次丰田一改往日中庸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大胆而有充满个性的风格。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致炫拥有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卖相,特别是车头的造型,银色装饰条将前格栅与下进气口连接成一体,形成凶猛的“大嘴”造型,配上类似鹰眼的犀利大灯让整车显得非常精神,大灯的设计采用窄条的风格,两侧向外延伸,更加充满神韵。前脸上还有一个增加吸引力的亮点就是中网上那一圈银色装饰条了,这个装饰条从上中网一直下探到下格栅,形成一个梯形,这样的设计也算是丰田在时尚小车上的一种锦上添花的创新。

  作为一款时尚大两厢车,致炫在车身尺寸方面占尽优势,同时也符合国人追求大空间的需求。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地方,是致炫的尾部设计,C形的尾灯造型别致,并向上延伸与C柱相呼应,辨识度很高。

  据介绍,致炫的侧身流线借鉴了普瑞维亚的设计元素。不管怎样,致炫的侧面确实看起来有了一些厢式车的味道,这样的设计可以进一步提高致炫的实用性。致炫修长的侧身线条让其更显灵动,车顶采用了悬浮式双船体造型,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辨识感与美观度。技术人员告知,这一设计也有助于减少车厢内共振,降低噪音。

  内饰:精致实用

  致炫的内饰有着丰田汽车一贯的近乎苛刻的精致。打开车门,就能看到黑色+米黄色的搭配,清爽温馨的家居感扑面而来。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割的设计,但是从整体看又连为一体。上方主要负责音响系统的控制,即使顶配车型也只提供了小型的单色显示屏。音频输入方面,致炫提供了AUX和USB两种方式,这两种最常见的端口基本能够保证大多数乘客的需求了。

  致炫的中控面板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为多媒体控制区以及空调出风口,下半部分为空调控制区,整体造型十分简洁。多媒体系统包括收音机、CD、USB以及AUX这四种常见的音源,扬声器有四个,无论是收音机还是其他音频方式,音效效果还算不错。此外,各个控制按键以及旋钮的手感还是一如既往的丰田传统,阻尼适中,便于操作。除了内饰的精致,还有一点值得一提,虽然是新车,但内饰几乎没有新车味道,尽管我们开的车子在发动前已经在太阳下晒了很长一段时间。

  为了营造大空间,致炫通过4/6分割座椅、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的平整化设计,以及前后排座椅多角度调整,使用户在每一种用车情景下,都能感受到格外的便捷和舒适。即使满员情况下,致炫也能提供326L的宽大行李箱空间,充分保障了年轻人出行、购物、搬运等各种需求。致炫的座椅有包裹感更强、贴合度更高的坐垫和靠背,加上全新研发、减震器设计独特的前后悬架,显著地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动力操控:动力较强,操控感好

  致炫搭载了1.3升和1.5升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是为中国消费者全新开发的,采用了丰田经典的双VVT-i技术,并且经过了轻量化设计,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我们试驾的是1.5升车型,这台发动机相比雅力士原来1.6升发动机在性能方面丝毫不逊色,而且综合表现非常令人满意。

  轻踩油门起步,尽管车内坐满人,但是车子起步毫不犹豫,在低速加速阶段,动力较为充沛,不管是较陡的上坡路,还是平直的路面,只要想要一个速度,脚轻轻一踩,意图便可以立刻实现。据介绍,丰田的这款最新双VVT-i发动机有高功率输出、高压缩比、高匹配性活塞的“三高”优势。其中,高压缩比带来高动力和低油耗;高匹配性活塞降低摩擦,确保高燃烧效率;而采用双VVT-i技术和优化进、排气系统,进排气量更多,可实现更高输出功率。在高速阶段,这款小车一点也不输大车的霸道,想超车,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一脚油门深踩到底,在发动机的悦耳声浪中,车子便可轻松越过前车。

  致炫的动力输出非常顺畅,持续加速时,动力连绵充沛都与这款变速箱的技术有很大关系。此外,刹车踏板行程缩短,制动更加灵敏、迅捷,更贴近年轻人的驾驶习惯。新研发的前后悬架刚柔并济,强韧坚固,在高速过弯过程中,致炫几无推头现象,前后轮胎的贴地能力和循迹能力都大大增强,可有力遏制甩尾现象的发生,有较强的操控感。基于是一款年轻人的车型,因此,在强调了运动性的同时,还是较大程度上照顾了舒适,坦白说,连续高速S路线也不会感觉到特别严重的侧倾,在崎岖路面上,对于颠簸的过滤却是一丝不苟。

  整体而言,这款车用料很足,比如,后制动系统使用的是耐酸铝鼓刹,而不是有些车型的无涂装铸铁鼓刹,耐蚀性更好。镀锌钢板使用率高达58%。排气管则采用防锈性能更强的不锈钢。这些直观触摸不到的用料也进一步保障了这款小车的安全性能。(文/图 车贵远)

  试驾总评

  赞

  ●外观时尚前卫

  ●车内空间宽敞

  ●省油,且车内几乎没有新车味道

  弹

  ●USB接口设置在挡杆下方储物盒处更合适

  车型参数

  长/宽/高(mm) 4115/1700/1495

  轴距(mm) 2550

  发动机 1.5L

  变速箱 i-Super 4速智能变速器

  最大动率 79千瓦/6000转

  最大扭矩 140牛·米/4200转

  官方售价 6.98万-10.88万元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