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探路者——试驾哈弗H8

2014年02月20日 10:1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作为国内市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SUV品牌,哈弗用H8将其触角延伸到了一个从未触及过的全新领域。

  用事实说话

  从长城赛弗开始,长城便开始了自己在SUV市场的传奇。随着哈弗品牌的独立,国内第一个只生产SUV的品牌也随之诞生,H5、H6的成功让哈弗有了进一步向前迈进的资本。在经过了一番翘首期盼之后,哈弗H8终于来到了我们面前。

  一辆超过20万元的自主品牌SUV能带给我们什么?这是所有关注H8的人们心里最大的疑问。在它之前,似乎只有荣威W5“不温不火”地在这个领域含蓄亮相,而事实也证明,市场对于这个价位的国产SUV,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

  用一线合资品牌紧凑级SUV的价格去购买一辆自主品牌SUV,如果要让消费者接受这一点,那么除了品牌的劣势,哈弗H8需要在全方面实现超越。这就是市场的残酷。好在哈弗H8给我的第一印象还不错,超过4.8米的车长和将近3米的轴距不但超越了紧凑级SUV,在面对汉兰达、胜达等车型时,也能占据优势。H8的外形并不打眼,却禁得起推敲。传统的SUV比例加上大面积镀铬饰条的装饰,高端定位得以显现。远近氙气大灯加上LED日间行车灯和宽阔的中网,仍有哈弗自己的设计语言。19英寸轮毂和255毫米固铂轮胎在宽大的车身上颇为协调,依旧是超越同级的配置。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配置上的优势已经成为了一个定律,而H8的价位导致它在配置上的表现必须更为突出。我第一次在拉开一辆自主品牌的车门时闻到了熟悉的真皮味道,黑色内饰和棕色真皮的搭配极为现代,仿木纹饰条也不会让我感到反感。中控台上的8英寸触摸液晶屏无论在分辨率还是反应速度上都令人满意,导航、蓝牙、车辆信息等等都可以轻松呈现,整个操作界面简单直接,沟通感相当不错。自动空调、座椅加热、一键启动、记忆功能座椅、电动尾门等豪华配置一应俱全,而隶属于Harman旗下的infinty10喇叭音响更是将H8的档次感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尽善尽美

  动力系统一直是自主品牌最大的短板,哈弗H8在这方面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单涡轮双涡管等主流发动机技术,最大功率218马力(160千瓦)/5500转,最大扭矩324牛·米/2000-4000转。相应的,发动机对于油品的要求也达到了97号(京标95号)。

  超过2吨的车重令动力感受稍打折扣,ZF的6速自动变速箱也着力展现其舒适的一面。在公路驾驶时,H8给人的感觉不会像账面上那样激进,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显然也没有为激烈驾驶做出什么牺牲。一切都以豪华舒适、大气稳重作为首要目标,这也与H8的尺寸和定位相吻合。

  扎实的底盘让H8在面对非铺装路面时有着不错的表现。无论静音性还是对于颠簸的过滤方面都体现出了不亚于合资品牌的水平。在城市中略显笨重的操控在面对越野路况时显得得心应手。195毫米的离地间隙令人放心,27度的接近角和26度的离去角完全能够应付大部分障碍。电控适时四驱系统能够由平时的后驱状态转化成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已在合资品牌车型中常见的陡坡缓降功能也被H8所采用。虽然H8还没有能力应付极限越野,但在竞争对手中,H8在越野能力上已经颇为突出。

  ■试驾手记

  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都想通过推出高端车型来提高品牌的含金量和销售额,但几乎没有人敢将某个车型全系都定位在20万元以上的区间。仅凭这一点,哈弗的勇气便值得肯定。H8的表现也没有让我失望。虽然在细节的做工方面仍旧存在提升空间,但在哈弗全新工厂生产的H8已经突破了自我,将价格、品质、性价比再一次提高。我个人对于H8的前景持保守乐观的态度,毕竟让国人接受这个价格的自主品牌SUV仍有一定难度,但哈弗的态度和诚意以及勇气都令我钦佩,这不仅是一个新车型的推出,更是国内汽车品牌不断前进的坚实脚步。(文/图记者王光)

  【参数表:哈弗H8】

  长×宽×高(mm):

  4806×1975×1794

  轴距(mm):2915

  排量(L):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hp/rpm):

  160/218/5500

  最大扭矩(N·m/rpm):

  324/2000-4000

  变速器:6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前置四驱

  官方油耗:(L/100km):10.7

  厂商指导价(万元):

  20.18-23.68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