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SUV市场盛行“兄弟连”

2014年02月20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本周,东风日产对外宣布,新一代奇骏将于下周二揭开面纱。作为拥有最全SUV产品谱系的车企,东风日产凭借正当红的逍客,以及即将全新上市的新一代奇骏,构筑起其在主流城市SUV市场攻城略地的“双子星”,成为“兄弟连”盛行的SUV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明星。

  而这种构建SUV“兄弟连”的模式,成为今年SUV市场的主流。2013年,拥有SUV“兄弟连”的车企均受益匪浅,如丰田凭借RAV4、汉兰达一对“兄弟”南北联动,全面提升了其在SUV领域的市场份额。而现代则以ix35和全新胜达谋划全局,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成功先例在前,众多车企跟进、效仿。马自达将CX-5和CX-7两款SUV车型相继导入国内,标致在3008之外,也为2008的引入筹谋。更有标志性的是,大众、本田双雄也在谋求引入更多车型,扩充其SUV阵营,以应对其他SUV“兄弟连”的左右开弓。

  新一代奇骏强化日产SUV“集团军”

  上市在即的新一代奇骏,将成为东风日产在主流SUV市场的旗舰车型,与逍客共同搭建起东风日产的SUV“兄弟连”,联袂在2014年的SUV市场抢关夺寨。

  作为全球首款征服地球三极的量产车型,奇骏是城市SUV中当之无愧的“技术王”,全球累计销量已破130万辆,拥有极佳的市场口碑。不过,现款车型方正、硬朗的造型,并不为大多数消费者所接受,其市场表现远没有市场口碑出色。

  鉴于此,新一代奇骏在外形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大量流线、曲线以及折线元素的运用,使其整体造型更加流畅、时尚且不失凌厉,而点睛的棱角设计,则使其看起来凹凸有致、霸气犹存。此外,新一代奇骏还是同级别SUV车型中,首个采用全LED远近光大灯及日间行车灯的车型,豪华感、功能性大升。

  外观脱胎换骨,越野性能则全盘继承。新一代奇骏依然搭载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并配有B-LSD电子中央差速锁,无论何种路况,都能顺驰到底,畅行无阻。不仅如此,作为CMF模块化平台研发的首款车型,新一代奇骏还拥有I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式全电动尾门、最新一代带7速手动模式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等亮点配置。主流城市SUV市场即将诞生又一员实力悍将。

  随着新一代奇骏的崛起,东风日产在SUV市场上攻城略地的“双子星”已经浮出地平线。新一代奇骏与“当红小生”逍客凭借高低搭配、定位互补的产品序列,定制化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出“双雄并进”的强势格局。

  不仅如此,东风日产还着力完善包括途乐、楼兰、奇骏、逍客在内的SUV产品谱系,全面覆盖从全尺寸SUV、中型SUV到紧凑型SUV细分市场。此外,东风日产还将通过导入juke,补齐其在小型SUV上的空缺,使其全产品线谱系实现无缝覆盖,以更强悍的“集团军”形式参战中国SUV市场的战略角逐。

  “一车打天下”格局式微

  马不停蹄的中国车市,在进入新一年后依然竞争激烈,火爆的SUV市场尤其如此。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月,中国SUV市场整体表现上佳,继续领跑大盘,而各大车企也纷纷加大角逐力度,力图扩大优势,占领更大的市场。

  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途观、CR-V保持双雄争霸,以稳定的销量双双领跑;RAV4延续了2013年末的火爆,位列行业三甲;现代IX35、日产逍客相互紧咬,紧随RAV4之后。

  旧格局下隐藏着格局的变量,随着小型、紧凑型、中型SUV的遍地开花,SUV的市场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翼虎与“新丁”翼搏双翼齐飞,助力福特SUV更上一层楼;狮跑与智跑交叉互补,使起亚SUV更具竞争力……SUV市场“一车打天下”的产品线序列日渐式微,而“兄弟连”多产品线序列日益盛行。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乐国星

  ■相关报道

  新阳光打响中级车“价值战”

  东风日产马年首款新车新阳光,在2月14日情人节宣布上市,率先开战新年入门级中级车市场。新阳光共推出三大级别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万元-11.28万元。

  阳光车型至今已历经十代传承,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800万辆。新阳光在继承原有超大空间、超低油耗两大核心技术优势的基础上,进行了22项全面升级。

  外观上,新阳光前脸拥有全新家族式前格栅,搭配更富个性的犀利鹰式前大灯;车身线条流畅动感,尾部造型大气硬朗,结合15寸旋风动感铝合金轮辋,整体外形更显动感、时尚。内饰品质上,新阳光融入最新一代Modern Living内饰设计,内饰布局体现时尚、简约,同时加入丰富的人性化科技。

  新阳光还实现安全全面升级,采用了加强型Zone Body区域车身撞击缓冲结构,配合安全舱组合设计及一系列先进主动安全系统。此外配备了高灵敏度的倒车雷达,拥有三个超声波传感器,辅助驾驶者判断障碍物,全面提高车辆的安全性能。在节能效率方面,新阳光搭载了同级独有的“燃油双喷发动机”+“XTRONIC CV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实现百公里5.6L低油耗。

  新阳光7.98万元的起步价体现了东风日产近两年的“价值战”产品定价策略。新阳光是首款8万元以下的1.5L入门级中级车。并匹配越级装备和增值服务,实现更低油耗等优势增强价值。新车装载了中高级车上才有的手机智能互联系统和倒车可视系统,服务方面执行“60天免费出险代步车”、“7天包换品质无忧承诺”等增值服务。新阳光希望从购车、用车、养车各方面成为入门级中级车的全新价值标杆。

  文/图 陈志杰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