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菲尼迪“权威挑战”德系豪门

2014年04月24日 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与Q50合影。

  日前,英菲尼迪中国宣布,全新高科技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正式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共有Q50 3.7、Q50 hybrid混合动力两种排量的五款车型。其中,Q50 3.7车型售价区间为38.98万元至44.98万元;Q50 Hybrid混合动力车型售价区间为51.98万元至54.98万元。与此同时,备受期待的英菲尼迪首款涡轮增压车型Q50 2.0T开始接受预订,售价区间32.58万元至39.78万元,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客户。

  分析指出,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第四大豪华汽车品牌的英菲尼迪,本次推出的全新Q50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种高科技的全新驾控体验。这也意味着,英菲尼迪在华发展模式全面提速,对ABB(奥迪、宝马、奔驰)三大德系品牌发起猛烈挑战。

  “权威挑战者”来势汹汹

  作为英菲尼迪Q系列的首款全新车型,Q50是名副其实的“跃级”之作,拥有4802毫米的同级别最长车身,甚至超越了所有同级长轴距车型。与此同时,Q50却拥有同级别最低的0.26风阻系数和几乎为零的底盘举升力。

  在外观上,Q50的外型设计不仅服务整车性能,更具有融汇东西方美学的艺术气质。Q50刚柔并济的设计理念把动感与沉稳、刚与柔、动与静这些矛盾的气质融会贯通。据悉,Q50的设计思想一部分还源自汉字“凛”,要寻找一种有尊严的动感,融合了东西方审美。

  更值得一提,全新英菲尼迪Q50拥有全球首创的“线控主动转向”(Direct Adaptive Steering,简称DAS),DAS源于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开创的Flying by Wire线控转向系统,该系统将机械操纵信号经过变换器转换为电信号,通过电缆直接传输到舵机,让转向信号传输的准确性、及时性、稳定性都有了巨大提升。

  在配置上,全新英菲尼迪Q50搭载了全面升级的“安全屏障”系统,该系统包含了“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主动车道控制技术”(ALC)和“倒车碰撞预防系统”(BCI)等众多装备。其中,“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PFCW)可探测前车及再之前一辆车的相对速度和距离,提醒驾驶者位于其视线之外的风险。

  在动力上,全新Q50采用最具运动性能的前置后驱操控布局,配备了三套动力组合。其中,VQ37HR发动机功率达到了258kW(351hp),比同价位车型高出27%,镀钼缸体能支持转速瞬间拉升至超跑级别的7500rpm,5.3秒内就能从静止加速至100Km/h,综合油耗为9.8L/100km;3.5Hybrid高性能混合动力发动机兼顾运动与环保,0-100Km/h加速仅需4.9秒,综合油耗则低至7.2L/100km;而源于戴姆勒技术合作的全新2.0T发动机,功率为155kW(211hp),0-100Km/h加速时间为7.2秒,综合油耗仅为7.4L/100km。与三种发动机配合使用的是先进的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Q50的定位就是权威挑战者。在这个级别中,有英菲尼迪Q50在中国市场中需要面对的非常强的竞争对手——奥迪A4和宝马3系,我们要挑战它。Q50的目标客户一般来说都喜欢挑战自我,他们心态很年轻,会很喜欢前沿科技,也会喜欢驾驶外观漂亮的车。”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表示,“敢”和“爱”在Q50都有它的体现,全新的技术、挑战精神,都能代表“敢”;安全屏障系统和其他方面的人性化科技装备,都是“爱”的体现。

  强势冲击豪车格局

  分析指出,Q50作为英菲尼迪Q纪元的首款全新产品,将承载着英菲尼迪的长期梦想,将对提升英菲尼迪品牌力起到举足轻重的重用。

  “从去年的Q纪元开始,Q50是第一个全新的产品,它完全能实现我们长期的梦想,去挑战其他三个品牌。未来每一款新产品,我们给自己的目标都是这样。我相信未来两年之内,Q50肯定是英菲尼迪在中国最重要的产品。”戴雷表示,Q50在它的生命周期里,可以达到5%到10%的市场份额。

  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达6158台,同比上涨153%,在市场占有率上,去年英菲尼迪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2%,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已经接近2%。销售数据不仅超越英菲尼迪自身设定的目标,也超越了整个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

  据了解,在豪车市场格局中,三个德系品牌在美国市场占有45%,而在中国是接近80%。对于英菲尼迪自身来说,在美国市场可以达到8%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只有1%。分析指出,这对英菲尼迪来说是压力也是机会,随着全新一代车型的陆续投放,以及“最性感”的豪车品牌形象逐步深化,未来在中国也会有更多消费者会选择或者希望体验其他品牌产品。

  “我们的愿景,就是在全球挑战三个德系品牌。未来十年内,英菲尼迪将会变为一线豪华车品牌。同时,我们会扩大产品线,在未来五年,覆盖全球85%最重要的细分市场。”戴雷表示。

  (撰文 郭小戈)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